close


 


在台中設點第一要事就是要找辦公室,



因為目前只有兩個人,而且創業為艱,



所以我的想法是,先找個住辦兩用三房兩廳的公寓,



最好是客廳和餐廳相連那種,可以當成主要辦公室



我自己可以住其中一間房間,另外的房間當倉庫,



有預設目標之後,我和怡珊兩人就全力找房子了(那時先暫住她家)



因為怡珊姑娘住大里市,所以我們先鎖定大里,



 



一開始不是很順利,因為要出租的公寓大都較老舊,



環境也不是很好,我們的預算也不高,



前後大約看了10幾個物件,



最後在大里市新生路找了一間三房兩廳還附一個停車位月租10000元的房子,



就決定以這裡作為我們的基地了(先求有再求好嘛~~),



 



辦公設備一切從簡,



進了4張桌子4張椅子,2台電腦1台印表機2支話機和一組小會客桌椅之後,



我們就開始上班工作了,



 



可這時問題來了,



因為我之前在台北的職稱是<客服主任>



主要負責客戶系統展示教學及文件處理,



到台中之後是<主任>(就是包辦所有大小事務),



我要怎樣找到我的客戶呢???



 



我打了電話給台北的Dennis請益之後,



就上網下載中區的高中職學校名單及電話,



我第一個打的客戶是誰呢???(猜一猜囉 !!)



 



哈!!!



當然是我的母校<國立竹山高中>囉!!!(當時還是省立的)



我直接打到教務處找註冊組長謝組長,



沒想到居然是我高中時期的地理老師謝老師(雖然我是自然組,地理只上了一年)



謝老師說,好可惜哦~~



他才剛買另一家公司的Windows版校務管理系統!!!



 



這家公司是我在台中的頭號敵手,



但他鼓勵我說,雖然他已經買了,



可中部當前只有這家公司發展Windows版校務管理系統,



他在沒有其他選擇之下只好買這家了,



目前也還沒有上線使用,



仍有很多學校還沒有換系統,仍在使用DOS版系統



叫我好好加油,中部地區還有很多機會的!



 



民國87年開始,教育部準備實施高中職學年學分制,



先由部分職業學校為試辦學校,像是秀水高工,


所有法令規章不明,



但原系統無法符合新制辦法是確定的!



 



我真的是福星來著,一到台中就遇到這難得的好機會,



有了謝老師的鼓勵與支持後(呵~雖然學校當時已採購其他家系統,但我仍定期與學校連繫,過了2年之後,由於學校系統遲遲未上線,我由新任組長葉組長手上重新獲得訂單,截至目前為止(101年),日校及進校全部使用亞昕校務整合系統了,哇哈哈哈~~~~),



 



我開始逐一進行業務電話連繫,如火如荼地展開地毯式拜訪,



台中家商台中高工秀水高工台中高農埔里高中大湖農工台中高工豐原高商東勢高工新社高中長億高中中港高中霧峰農工草屯商工…..



我拜訪了所有可能的學校,絕不漏掉任何一家,



白天去客戶端拜訪及系統Demo



晚上回到辦公室就是準備文件工作,



印表機從晚上印到天亮,



我每天總是忙到10點多才休息,



一大早再起來整理裝訂業務文件,



在拜訪客戶的同時,也培訓怡珊成為客服專員,



每天從早忙到晚,雖然很累,但卻不覺得辛苦(握拳),



我當時真的是全身充滿熱血!!!



除此之外,



這些學校主任組長老師幹事都非常友善,



讓我在工作上獲得應有的尊重及肯定。



 



除了我自己拜訪之外,也有其他系統公司會介紹客戶給我,



像是上晟資訊和祥凱資訊,



這裡我不得不提一下,



當年祥凱資訊的洪老闆不但幫忙成交大湖農工這個客戶,



還介紹了一個工程師來應徵,



這個工程師最後成為我們公司校務部門的大台柱呢!



而上晟資訊後來也和我們有不可切開的密切關係呢(之後再談囉~)



 



很快地就是民國88年的新年了,



我們老闆一直不喜歡我們台中大里的辦公室(因為太住家了吧~),



他要求我到市區找一個新的辦公室,而且要純辦公大樓,



在我們多方比較之後(主要考量還是預算啦~),



決定在忠明南路華南銀行樓上租了一間50幾坪的辦公室,



並且成為上晟資訊的新鄰居(他們在12樓,我們租6樓)



 



民國883月,我們搬到新地點了,



不但如此,



當年7月,我總共成交了10個客戶以上(業績有500萬以上唷!!),



而原本在台北受訓的大台柱Freddy大人(大人是同事對他的尊稱,我當然沒這樣叫他囉~~哈!)也調回台中上班,



我們又增加了三名客服人員,兩名工程師,



就這樣,



我們從二隻小貓升級成八個工作同仁,



嚴然變成一個小有規模的軟體公司了~~~^^



 



 



 



Daibe碎碎念:中部真的有很多好人,像當年秀水高工教務主任陳主任對我們十分照顧,還有台中家商的林組長和簡組長現在也成為我的好朋友呢!是說他們早就變成主任啦!!!


還有,我住公司可是有share房租3,500元,一點也沒佔公司便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