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讓沛昇參加終南山淨律寺的兒童夏令營真的是一個機緣,





話說有天沛昇從學校帶回太平圖書館的孝悌成長營,是兩天一夜的活動,





我非常想讓沛昇參加,而且和他溝通後他也同意了,





但我想幫他找個伴一起去,於是打電話給他好朋友的媽媽,





想說服她讓她兒子一起參加,





可沒想到,她已經要讓他兒子參加終南山淨律寺的兒童夏令營了(以下簡稱佛學營),她兒子從幼稚園開始就每年都參加了~





而且這個佛寺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初鄉村,離我的家鄉竹山非常近,





是八天七夜的活動,並且和孝悌成長營時間重疊到,





於是我反過來請教她,來不來得及幫沛昇報名佛學營?





她立馬幫我問了,並給我一位師兄的連絡電話(是大里的讀經班)





我把我擔心的事和師兄聊了一下,





這位師兄鼓勵我說,孩子的適應力很強,





要我別擔心,他們會照顧好的,





父母的過度保護反而讓孩子失去獨立的機會!





 





就這樣,他請我上終南山淨律寺的網站自行下載報名表,





活動期間是10171日至78日,共8天;





可報名表上清清楚楚地寫上報名截止日是6/10(逾期不再收件) ,





而當天已是6/11了,簡章上還註明連絡時間是





早上7~8點,中午12~13點,下午17~18





我看一看時間,是上午10點左右了~~~





但為了避免我寫了報名表傳真過去是無效的,





於是當然拿起電話打過去了解一下,碰碰運氣囉~~





接電話的是一位小姐(我不知道算不算師姐)





她很親切的告訴我說,差一二天沒關係,她會讓我報名,





而且說傳真了之後要再打電話確認報名表內容,





就這樣因緣際會,我幫沛昇報名了佛學營(而且沒事先經過他的同意!!!)





不但如此,還將這個訊息告訴我的大姑和小姑,





他們事後也都幫小朋友報名這個活動了。









一開始沛昇是不想參加的(是說一般正常的小朋友都這樣吧!!)





但經過我和他溝通後,他同意了,





我也跟他說,在那照顧大家的師父師兄師姐和志工們都是不求代價為他們服務,





所以一定要存著感恩的心,對他們很有禮貌,





而且如果專心訟經讀經也是幫爸爸和媽媽求福報,





他聽了之後也乖乖的點點頭說想幫媽媽求福報,讓媽媽活久一點~





 





只是,他很天真的問了我,那晚餐吃得好不好??(驚!!!)





 





在這裡先讓大家知道一下每天的坐息





八天七夜7/1~7/8,過午不食、全齋





凌晨3點半 起床盥洗





410 早課、受戒、拜佛念佛





545 早齋





710 晨間養息、放生





810 持咒、念佛





11 午齋





12 午間養息





1320 念佛





1640 非時漿、沐浴





1830 晚課-拜佛.念佛





20 教持、唸咒、彈性運用時間





21 安寢





 





是的,如果能修練完成這8天,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





我完全沒想到萬一沛昇做不到怎麼辦?





我相信他一定能做到,只是會比較辛苦一點,





我希望他在這幾天能靜下來,專心修練,什麼都不要想,





遠離電視電腦手機遊戲,





就算肚子餓了,又如何??就餓呀!!!





如果想爸爸媽媽怎麼辦??就想呀!!!





很多事不是我們想怎樣就怎樣,必須讓他明白,很多事是無可奈何的,





遇到了只能去面對,找一個讓自己能快樂面對的方式~





我沒有要他因為這個活動有什麼轉變,





只是想給他一個不同的體驗,如此而已~





所以當我告訴他<沒有晚餐>,不是菜好不好,是根本沒有!!!





他無法想像!!但我有補充說,下午有點心,所以要吃飽一點哦~~~





這幾天吃晚飯時,他會說,要趁還有晚飯吃時要好好享用,





而且吃的份量也比以前節制,不太會狼吞虎嚥了,





當然,他的朋友也有告訴他那裡的菜不好吃等等。。





讓他有時會想說能不能不要去~~





但是,





我不是說了嗎??





有些事,不是你不想就不用做不用去了的。












6/15公布學員編班名單,





沒想到名單內居然沒有沛昇的名字(連比我們晚報名的表姐表弟都在名單內耶),





不會是沛昇沒有佛緣吧~~~





趕快打電話去了解,並拜託師父們一定要把沛昇編進去,





原來沛昇被漏掉了,還好最後順利編入西四班23號,





讓我虛驚一場(那幾天是想萬一沛昇參加不成就算了,其實我還是很不捨得的,而且他已經很貼心又聽話了~~~)





慈母多敗兒是我一直引以為戒的一句話,多給點磨練和挫折,才是為他好!!!





活動一星期前,我又問了沛昇說,你一開始雖然不太想參加,





後來就沒再說不去,也都能接受,那是為什麼呢?





沛昇說,我何必白費力氣做無畏的掙扎?





就算他反抗不去也沒有用,不如乾脆的答應,





這樣馬麻也會比較開心,不是嗎?





我聽了之後百感交集~~~





是要說我是獅子媽?還是要說沛昇已經懂事了呢?





 





 





Daibe碎碎念:此次參加淨律寺暑假兒童學佛營完全免費(只需自付100元的保險費),並由寺方的眾老師和信眾、志工們一同上山共修,所以生活起居,安全無虞。





     其實真正不捨的是我,需要適應的也是我,沛昇從出生到現在,幾乎從沒離開過我身邊,突然不在8天,我肯定會<非常的>想他~~唉唷~~我的心肝寶貝~~~~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參考以下網頁~


淨律寺


其他部落格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