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帶沛昇去三商巧福吃牛肉麵(三商巧福牛肉麵是我的心頭好,高中時還從竹山大老遠去斗六吃呢~現在兒子比我還愛…)




 




當燙青菜一上桌,這位四年級小朋友突然冒出一句話說,




 




做吃的真不好!!!




 




我好奇地問他:『為什麼呢?』




 




他說:『一盤青菜才30幾元,還要買材料,扣掉這些成本,根本賺不到什麼錢!!!』




 




我心一驚,趕緊跟他說:『雖然一份青菜賺不了多少錢,可是如果做的好吃,一天賣很多份,還是可以賺到錢呀~




 




他說:『那一要做得很好吃,很有特色,客人很多才可以唷!像阿基師這樣!!』




 




『是啊,還有你看這家店,除了食材外,你看得到的都是成本哦,從店租、裝潢,桌椅設備,還有服務生也要付薪水唷~而且有些還要付加盟金呢!』,趁機機會教育一下。




 




『連服務生也要付錢哦??』




 




『對呀,如果沒有付你薪水,你願來上班嗎??』




 




沛昇點點頭,看起來是聽懂了~然後又說




 




『那我要來買一塊地蓋大樓,以後就不用付房租給別人了~~~』




 




『ㄟ……如果有錢買地蓋大樓,那還要開小吃店嗎??小朋友~~』




 




這時牛內麵上桌了,我們開始專心的消滅它們,




 




沒多久就一乾二淨,沛昇笑著說:『我們一點都沒浪費呢!』




 




還外帶了沒喝完的檸檬紅茶,




 




回家的路上,他突然又問我:『那吸管要不要錢?一支多少錢?』




 




我咧~~~




 




心中的OS:媽媽下班了好嗎?可不可以輕鬆一點呀~~


 


 


 


麵來了,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呀~~


 







好燙,先吹吹~



 


再來一口Q彈有勁的肉肉~



 


埋頭痛快的吃~


 



 


實在是太銷魂太好吃啦~~


 



 


 


大的是我的,小的是媽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