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昕校務行政系統在鄭經理Dennis還有整個團隊的努力之下漸漸有些成績了,



除了北部學校外,也有中部的學校開始對我們產生興趣,



像是新社高中埔里高工,我們為了拜訪這幾所學校,



更是開車直驅新社埔里,一邊工作一邊玩耍,



 



忙碌的生活一直持續進行著~~



 



可是,長期租屋在外,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所以我仔細的思考盤算一下~~



依我這樣省吃儉用下來,每月可存2萬元左右,



我採用的是最安全的零存整付定存儲蓄法,幾乎零風險(當然投報率相對的也低),



可是這幾年工作下來也只存了幾十萬,



離我買房的目標還相當遙遠,



我估計就算我存到30歲,了不起也才一百多萬,



一百多萬的頭款在台北市應該只能買個鳥籠或廁所吧!!!(還不包含要裝潢買家具家電)


 



 



19987(民國87),我25歲時,做了重大的決定,



我決定離開台北,回到離家鄉比較近的台中重新開始,



台中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且陌生的地方(我在竹山完成高中學業之後,就"隻身"來台北念大學打工了),



雖說如此,可我並不擔心,畢竟在台中還有我最好的朋友,



以我工作認真又負責的態度,找個工作應該也不太困難,



況且我要的薪水又不高,That’s OK!!!


 



我和老闆的合照少的可憐~


 



 



想清楚後,我直接找老闆談,



廢話不多說,直接表明說我要離職,想回中部另尋工作,



反正這也是遲早的事,不如早點開始吧!!!



我請老闆找人接手我的工作,我會好好訓練後再離開,



因為對我來說差個1~2個月根本沒什麼關係,



老闆看我意志堅定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說,他再想一想~



 



經過了2天之後,老闆把我找了去,



總經理室除了老闆外,還有我們的鄭經理(我在找老闆提離職前已先跟鄭經理報備過了,畢竟他才是我的頂頭上司,但因為我跟老闆很久了,所以他要我向老闆報告)



老闆說,鄭經理向他提了一個建議,



他認為很可行,可以試試看,



就是,



 



由。我。到。台。中。設。立。亞。昕。台。中。辦。事。處!!!



 



啥~~~~米!!!???



 



我有沒有聽錯!!!!



 



是的,當時新竹以南並沒有我們的客戶,



中部也只有一家軟體公司開發出Windows版的校務系統,



老闆說既然我沒有馬上找到工作,不如就試看看吧!!!



 



但他有條件,



一、薪水維持不調整。



二、我必須自己買台車,公司不提供車子給我。



給我二年時間試試,如果沒成功就撤點!



 



我在心理琢磨著,



薪水雖然沒有增加,可就算我自己去台中找新的工作,也未必有原來的薪資待遇,況且這樣我的收入就不會中斷,所以這一點很好,沒問題!



二.我原本就打算回台中後要買台車代步,這樣回竹山時才方便,而且私車公用還有補貼,這點也OK



和老闆一起賭二年的時間,如果成功,那麼我就是創點元老,功不可沒;如果不成功,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再重新開始換個工作而已,所以,我要和他拚了!!!



 



既然老闆都不怕了,我還有什麼好顧忌呢?



 



於是,我答應老闆的條件,接受了這個挑戰(老闆出錢我出力),



於是我們決定九月開始到台中尋找辦公地點設立辦公室,



而我在八月份時很有效率地成功說服我的好友怡珊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奮鬥,



 



就這樣,我們展開了亞昕拓展版圖計畫,



 



有些事甚至來不及計畫,就要做了~~~



 



Just do it!!!!!


 


 





 



 



Daibe碎碎念:我在19987月生日時到台中和好友一起慶生,在回去台北的前一天,就決定要回中部了,不但如此,還在台中一家售屋招待所付了訂金買下一間12坪挑高預售屋,猛不猛???雖然後來因男朋友(當時分手又復合後來變成老公的那位)反對,他覺得房子太小堅持要我退訂(當初我下訂時完全沒想到他,我只想做個有殼的上班族),他的說法是,退掉後買大的,兩個人共同負擔應該沒問題,於是我聽從他的建議退訂了;萬萬沒想到,後來廣三集團爆發財務問題,建案中斷房子沒蓋成,我老公到現在還一直說多虧他的英明睿智,才讓我免於金錢損失~~~是的,老公英明!!!


 



決定回中部重新開始的主因如上所述,但事情可沒這麼單純,有一部分是因為感情不順遂,所以就決定遠離傷心地惹~~~



       


 


現在我常常想到,如果當初我不執意回中部,而繼續留在台北,又會怎樣呢??應該還是會很快買房子吧!而且房價會漲,我會賺了不少錢,但或許就不會和老公復合了,所以也不一定有沛昇,公司也不一定會往中部南部發展,而我身邊的同事伙伴朋友們就不一定是這些人了~~所有的選擇都決定後續的故事發展,誰也說不準,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