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一結婚,接下來可預見的,就是懷孕生產這件事了~





沒錯,結婚一年後,我懷孕了~~


(真的很神奇,當時男主角是某派出所所長,平時很少回家,我因工作繁忙,而且有工作狂,根本沒空去看他,這樣居然也能懷孕!(本文男主角戲份少,不得已才會讓他出來串場一下~~))





而懷孕沒多久我就害喜了~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吐>,





接下來就無止盡的吐~吃~吐~吃~吐~(此時本文男主角仍舒服地做他的大所長,根本沒空照顧或理會我,真慘!)





因為身體不舒服,再加上從沒換過公司根本沒有休息過所以想請留職停薪假~





當我向老闆Andy請假想先休息一個月時(現在才說老闆叫Andy,關子賣很久厚~),





他回答我說:妳不用請假,不舒服就晚一點上班,中午再來就好;況且妳為公司打拼那麼久了,我能為妳做的,也只有這些了~




 





老實說,我真的很感謝我們老闆,他待我就像女兒妹妹一般,





能體恤我們,也明白我們的努力與付出,





雖然在待遇上未必能給得優渥,但也還夠用,





他真的有很大的胸襟和肚量,





是我人生的導師~





 





他對我愈是照顧,我也就愈是忠誠無私的付出~





 





所以當身體不適感減緩後,我就又開始正常上班了~





 





老闆還擔心我到後期大肚子不方便單獨跑客戶,





將我調任客服部,並擔任客服部<經理>,





也就是說我不但調部門,還升官了,(我原來職務是業務部副理)





原來負責管理高雄分公司的李經理也因完成階段任務加上家庭因素而調回台中擔任業務部經理,





並將原任台中客服部主任的阿坤調去高雄擔任主管,趁機磨練磨練,





 





沒想到老闆因為我的因素而大動公司人事組織,





但又動的理所當然又有前膽性,





真不愧是我的老闆啊~





 





客服部工作是我的老本行,就像吃個飯那麼容易(是真的啦!我沒有誇大~)





再加上台中分公司管理制度已漸漸健全,人手也齊全,





當時的客服部門是全公司最大的部門(研發部有依產品不同而另區隔部門,分別由不同的主管管理),





約有8位客服人員,女生長得清秀,男生則是一付誠懇相貌。





 





客服部主要的工作是系統展示系統教學處理客戶問題及手冊撰寫~





在我擔任客服部經理時,





我發現部門有兩位男同仁自己在使用某一平台在處理,


 


 


類似像問題討論區,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非常好,





並向老闆建議使用類似這樣的系統。





 





在當時客戶如遭遇問題時,大多是利用電話或傳真報修(我們有提供問題報修單),





客服人員必須記錄每一筆報修問題及處理內容,





但常有爭議發生,也就是客戶會抱怨問題沒人處理!





查證之下,發現沒有客服人員接到問題(或者是不願承認?!)





類似這樣的問題時常發生,而身為主管的我也只能向客戶道歉,





如果有系統管理,必定能減少這類的問題。





 





我們獲得老闆的支持,





並請研發部調派人員為客服部設計了一套線上軟體報修系統





(第一版非常地陽春,分為前端報修和後端管理及問題回覆;此系統發展至今,可分客服/研發/業務處理類別工作指派及簡訊通知回覆客戶進度,而我可以直接透過此系統分析問題案件數及個人績效,連維護合約請款時也可直接列出記錄做為請款文件,功能可是非常強大的~)





 





如此一來,客服部開始有管理系統了,並推動客戶使用~





 





當然,客戶的習慣不容易改變,





原來只要打電話說出問題,現在卻要key資料(其實他們登入系統後自動會帶出所屬單位資訊,他們只要描述問題即可),





從我們幫客戶代key問題宣導,到強調問題未來可以變成Q&A傳丞到下一個使用者,





到現在,幾乎有99%可以完全接受並認同採用線上報修方式了,





另外那1%的人,仍然由我們客服人員協助key in問題,





 





不是我在吹牛,同業中至今仍然沒有人有這樣的規模,





他們的線上客戶服務功能充其量只是要您寫e-mail報修~





 





在客服部時,大家感情都非常好,





再加上我這個大肚婆總是需要吃下午茶點心,





所以我們幾乎每天都會有點心吃,





每天過得十分開心(沒男主角陪也可以很快樂呀~)





 





讓我記憶最深刻的一件事是,





有次我得了重感冒,又因懷孕的關係,不願吃西藥,





所以那一病,病得非常嚴重,





而當時李經理又約了客戶(我還記得是曉明女中)要展示校務行政系統,





這個客戶對公司來說很重要(其實是每個都很重要,我們不願放過任何一個!)





老闆打電話到家裡來關心,要我好好休息,





可是我堅持我必須前往協助業務展示系統!





這時老闆生氣了!





他說,除了妳,難道沒有別人可以代替嗎?





我說,如果我不去,就必須去三個人(一位研發主管+兩位客服人員),





如果我去,只要我一個人就可以完成,這樣比較省人力!





 





而我接下來所聽到的回答,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老闆說:『那就派他們三個人去,妳就好好休息,別再問了!』





 





 





千里馬如果沒遇到伯樂,





那麼就沒有千里馬了,白白埋沒了~





 





我要說,Daibe如果沒遇到Andy





就沒有今天的Daibe 了,





我永遠記得,





在多年前,那時我大學才畢業兩年左右吧!





在一次公司尾牙當中,





老闆拿著酒杯,拉著我向他的朋友及經銷商敬酒時,





對著大家說:『這是我找到的一塊玉,待我將她磨亮,你們就會羨慕我擁有這麼一塊寶玉了』





 





 





有主如此,任何人都願肝腦塗地了~





 





 





 





Daibe碎碎念:





在懷孕37週時,不管是坐或臥都十分不舒服,當我去產檢時,醫生說寶寶已經3000公克了,問我要不要生?我說:可以生了嗎?當然好,但怎麼生?當晚吃下醫生開的藥(紅色的小藥丸)半夜就開始陣痛了,隔天上午9:05分就生下Eason 這個3460的胖小子,呼~還好有提前生,要不等到40週,那肯定是破4000公克了~~~





 




當時曉明女中只採購了國中部校務系統,一直到兩年前(民國
99年)才又採購高中部校務系統,也算是沒白費大家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