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老公看到黃湘怡推出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一直吵著說要吃


 


我說,你不會自己去買嗎?


 


他說想吃我做的(Orz)


 


我上網孤狗了一下


 


找到<小本廚房實錄>


 


說明的很詳細,食材也很簡單


 


而且步驟都有照片佐證,非常地棒~


 


立馬去烘焙材料店進了蛋糕模型和材料


 


馬上約小妹週六一起玩蛋糕


 


 


我真是烘焙天才來著 (其實是小本教的好)


 


第一次做就成功~~


 


配上當季的草莓,真是美呆了


 


當天的照片由妹妹拍的,沒傳給我,所以沒證據


 


味道也很美味,二天內就吃光光


 


後來找了個機會再做一次


 


這次自己拍照了


 


但香蕉巧克力很孤單,沒有草莓做伴


 


整個弱掉(Orz~~~


 


材料:6


苦甜巧克力50g(我用Costco松露巧克力代替,分量改8吋的)


無鹽奶油50g


細砂糖50g


無糖可可粉10g(先跟老公大姊調一些來試試)


熟香蕉一小根150g(我有加量)


低筋麵粉40g


全蛋2


 


表面裝飾:


防潮糖粉 適量


 


請注意,以上是6吋蛋糕的份量,請自行換算8吋的份量哦~


有機會一定要自己試看看唷,您也可以自己做蛋糕的..並不難唷~


 


 


賣相雖然不佳,但吃起來還不錯


 



 


 


切片看起來有沒有好一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