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轉到校務團隊時,




首先當然要先了解系統操作及設計規則,




當時的校務系統主要使用對象是高級中學,




那時台北縣有部份國民中學升格為高級中學,




也就是成立高中部,招收高中學生,




高中部班級數並不多,一個年級約5班左右,




而我們的系統針對教務處及訓導處為主,




包含了系統管理新生作業學籍管理、成績管理以及操行管理。




 




業務推展由鄭經理負責,我為客服部,負責協助他,




羅副總負責系統分析及程式開發(當時羅副總還不是副總,應該是經理吧),




老實說了解系統對我來說並不困難,




但校務系統的確比牙醫系統複雜許多,




因為跨足的單位及人員變多了,




使用人一變多,意見當然也就多了,




那時許大哥還在公司,他是牙醫系統(Dr. Cooper)的開發者,




 




牙醫系統部份因公司政策的關係,在銷售部份全部由經銷商負責,




公司只負責研發及出貨,不再有銷售行為(呵,因為主要業務轉型到校務部了)




當然,每個產品在創始初期都非常艱辛,




再加上對新市場需要重新了解,




機關和民間團體的採購方式也大不相同,




但早期不像現在有政府採購法,




基本上只要使用者組長主任及校長同意就可以採購了,




各位有沒有發現,光一個學校要買軟體,就需要層層關卡,




不像診所,只要醫生說Yes(或醫生娘),就可以決定買或不買,  




 




當然也有些學校是校長直接決定,但畢竟是少數,




所以剛開始的推展非常不容易,再加上系統也是新的,




難免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和客戶溝通,




而公司除了有鄭經理外,另外也加入一位業務生力軍<劉先生>(因未經兩位同意,故在此不公布他們的姓名,僅以鄭經理及Dennis作為稱謂)




全省各地逐年成立完全中學(國中升格高中,為完全中學),




以台北縣為首,其他縣市如桃園新竹台中等等也陸續成立,




 




我們實在很爭氣,台北縣只要有學校成立,幾乎是我們的客戶,




樹林永平秀峰錦和安康三民明德安樂只要有新學校,我們絕不放過,




亞昕在北部的高中市場漸漸有了名聲,學校之間也會互相交流




我每天總是在這些學校之間遊走,




學校的老師幹事真的很單純,不像牙醫時期有那麼多<特別>的事件發生




而我的住家也從瑞安街搬到大安路,跟羅姐分租房間




(羅姐老公是大老闆,公司在新竹,她和兒子住台北,所以我和同事莉娜分租她的公寓,大家互相有照應),




生活品質也比以前好一些,                    




以前的住處是和同學一起分租公寓,




我和我大妹月容共住一間房間(小時候也是一樣),




而現在我已經有能力自己住一間了(雖然升級的慢,但有進步總是好事呀),




原來兼差的工作仍然繼續進行著,                  




但收入變少了,因為客服工作並沒有奬金,




不過我仍然要求自己,除了付房租回饋家裡及生活所需費用之外,




大部份的錢都存入定存,




每天的花費不能超過200元,每月不能花費超過5000




過著節儉的生活是為了能實現買房的目標(在這裡設為目標而非夢想是因為,夢想遙不可及,而目標卻是只有要完善的計畫,就有實現的機會),




 




我實在受夠了租屋的生活,




我想要在30歲以前擁有自己的房子,




這個目標是我大學一畢業就下定決心訂下的,




 




我從來不會想說,找個有房子有車子的男人嫁了,                  




 




我要買下屬於我自己的房子




我是吳小姐吳主任




我不想成為任何人的附屬品




不要只變成X太太!!!                        




 




                                                                    




Daibe碎碎念:只要有信念這並不困難哦~過了15年的今天,我的確變成吳副理吳經理吳OO了,當然,我也是陳太太沛昇媽媽,但我還是擁有自己的人生哦~並沒有失去我自己,所以,認識我的人請叫我月惠或Daibe ,我實不愛陳太太(也不愛所長夫人副隊長夫人)這個稱呼呀~沛昇媽媽這個頭銜我倒是挺愛的~


註:主照是在牙醫系統部門轉校務部門前和好友去日本北海道所拍的照片,看起來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