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的高中校務系統的使用對象是<純高中>





也就是只有普通科,以升學為主的學校,沒有其他職業類科,





後來,原來銷售公司牙醫管理系統的經銷商也陸續加入高中校務系統,





隨著業務來源的增加,當然,系統功能也必須要擴充才行。





 





有一次,台中的經銷商約了幾所當地的學校,





老闆覺得這是難得的機會,





所以預計出差三天到學校進行系統展示及訪談,





但是,問題來了,重要主角人物羅姐的小孩才三歲(好像才三歲沒錯!)





又無人可以代為照顧,那該怎麼辦呢?





這時,我那位仁慈又聰明的老闆說,





那就把小朋友也一起帶去吧!!!!





可是,在進行訪談時,小朋友總不能在旁搗蛋吧,





So~~老闆又說,月惠也一起下去幫忙照顧小朋友吧!!!





各位,你們沒有看錯,我老闆的確是這麼做!





 





順便一提,當初我們在推牙醫系統時,





因為羅姐的小孩很小沒人照顧,而當時的會計也剛生小孩,





這兩位都是老闆創業時的元老,





我們老闆居然在公司附近租了一間公寓,





羅姐分擔租金,羅姐和小朋友住在裡面,





客廳當辦公室,而會計也帶著孩子來上班,





這樣的上班形態大概維持了2年左右吧~





但對我們業務配合人員當然是有些不方便,





因為我們出貨時必須向會計拿出貨單,





萬一她兒子在吵鬧,我們會很尷尬,





還有諸多的問題產生,在此就不便多說,





總之,我們老闆就是超級重感情的。





 





跳回來~~





於是我們一行四人(三大一小,老闆,羅姐,我和剛剛)就出差前往台中了,





大家應該以為這裡面我算是最輕鬆的吧~~





因為我的主要任務就是,





當他們在學校工作時,我在校園中陪小朋友玩。





 





可是,我又沒帶過幼兒的經驗,所以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件苦差事呀~~





再加上這小朋友可是又活潑又聰明又有活力的小男孩,





在一個高中校園中看到一個年輕女孩追著一個三歲小朋友跑,





說有多怪就有多怪,簡直詭異到不行,





除了陪他玩,還得努力地阻止他找麻麻,





還好我懂得轉移他的注意力,也知道誘之以利(就是帶他去買糖果養樂多)





其實也沒想像中困難啦~





老闆對我真的不錯,在出差的時候都帶我們去吃好料,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出差,





把出差當作起旅遊,真的很有趣~





 





雖然,這三間學校後來沒有成交(我想主要是我們的產品不夠成熟吧?亦或是我們公司在台北?)





卻讓我有一段難忘的回憶。





 





還有一次,有個客戶請我們去展示系統,





這個客戶在有草莓的故鄉之稱的大湖鄉,





是大湖的最高學府(應該知道是那一所學校了吧~)





我們一進教務處和教務主任寒暄一番後,





教務主任居然打了內線廣播說:





教務處報告教務處報告,請所有教務處及訓導處同仁,到第一會議室集合~~





 





我的媽呀~~我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也沒有實物準備),





我和Dennis兩人對看了一眼後,默默地跟著前往會議室





並且,和主任一起入座主席位,





這個會議室是大型U型會議室,





現場約坐了20位老師幹事組長及主任,





我和Dennis開始冒汗了,連腋下都濕了,





我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大場面,





因為之前的Demo都是採分組方式進行,





每組頂多才3~4人(因為大家只需要了解自己負責的部分呀~別人的業務根本不需要聽呀~~)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主任先來個開場白,





Dennis邊冒汗邊起個頭,





接著就是我上場啦~





系統我超熟的,當然沒問題,





再來是最困難最難掌控的QA時間了,





還好我們安全地完成整個系統展示,算是有驚無險~





 





會後主任還熱情地招待我們去餐廳用餐,





並贈送自家種植的草莓當伴手禮讓我們帶回台北,





我們有了一次難忘又豐富的經驗後,





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大場合,





都麻沒在怕的!!!





 





雖然那次的客戶當時並沒有成交(後來我來台中設點時還是被我拿下來了,哇哈哈哈~~)





但是我們所穫得的卻是終身受用的好訓練呢~~





 





以上是我們由單純的高中校務系統轉戰高職校務系統同樣沒有成功的兩個案例,卻讓我們得到更多難以取代的價值,





有挫折才會成長,





沒有人一開始就順遂,





但挫折使我們勇敢,讓我們無懼,





<不會再更差了>





所以我們可以放手一搏,





努力付出一定會有收穫,





只是這個收穫或許不是直接的利益而已~~~





 





 




Daibe
碎碎念:話說我兒<沛昇>和羅姐的<剛剛>有得比,同樣是好動又難搞定的小男孩,我就說了,努力付出就有收穫吧,因為有帶過剛剛,所以帶沛昇時就得心應手多啦~~~如今剛剛就要上大學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呀~(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