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晚上去通訊行領手機回到家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馬上接到大妹月容的電話說爸爸喘不過氣來到竹山秀傳醫院掛急診了




其實在1/1前一天爸爸就發生過一次了,




我們還特地回家要說服他到醫院進行心臟檢查,




可他十分固執,不願意去,




他說他不要治療,就算有病也一次就再見,




我們實在拿他沒輒




 




我跟月容說,讓爸明天轉診到台中中國附醫,她也同意




 




1/12()




一大早和月容聯絡,她已經在路上了,




她說弟讓爸從秀傳出院,然後要到中國附醫掛急診




我一聽差一點暈倒,到底在搞什麼呀




月容氣極敗壞地說她一到秀傳醫院吉明就已經幫爸辦出院了




我連忙安撫她說,沒關係啦,事情已經到這樣的地步,




生氣也沒有,就趕快到中國吧,




我請老公載我到大里仁愛醫院和月容會合再一起去醫院




而老公幫忙請人看能不能讓爸爸盡早就醫,




我們分工合作




 




我們到醫院急診室時,爸看起來還好




吉明看起來卻很不好,他們一整個晚上都沒睡,




我叫他不要再喝酒,他馬上動怒,作勢要打我,




我不理他,只關心爸,




後來吉明心不甘情不願地先回家,




我和月容還有媽接手爸爸的事,




這時爸居然叫我回家,他怕我弟弟不高興,




連月容都看不下去了說,怎可以這樣,為什麼要姐回去?




我才不理他呢,現在都什麼狀況了啊




 




還好月容有從秀傳醫院帶出前一天的驗血報告




因為爸很無奈的說,他來中國後又要被抽血,昨晚已經抽了不少, 今早又要抽




一直搖頭




我和月容找到急診室醫師後趕快將報告交給醫生




醫生這時鬆了一口氣說,有這份報告他們總算可以先了解爸爸的情形




 




這時中國驗血報告也出來了,




醫生一看不得了,說爸的肝指數已高到1800(正常人是30)




心臟含水量也高達2000(正常人是100以下)




他面色凝重地說,心臟衰竭腎衰竭肝衰竭,看來肺也積水了




情況不樂觀,死亡率之高,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馬上得住進加護病房才行




但目前急救室有5人在等加護病房




急診室也有5人以上在等,這怎麼辦才好呢?




我和大妹一聽到情況這麼糟,臉色都變了,




大妹跑到外面的走廊開始哭泣,




而我走到爸爸的前面,(醫生已請護士將爸爸的床位移到他面前的位置開始進行輸血工作)




握著他的手看著他說:




爸,你現在還有沒有擔心的人?




爸表情平靜搖著頭說,沒有,都沒有擔人的人了




 




那有沒有什麼事還沒完成的?




也沒有,我全部都完成了都完成了~~




 




我說,那我們就放心的治療吧




 




沒多久,爸爸就被送到急救室了,




醫生對我說,先到急救室,才能先排到加護病房,




但我們家不能進去急救室,只能在外面等候消息,




 




就這樣,我們就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到下午15:00




月容忍不住去問問護士說,能不能讓我們進去看看爸爸,




護士說可以,等他們廣播,




又過了10分鐘後,我們終於看到爸爸了




他說我們怎麼都不見了,




原來他並不知道我們不能在急救室,




然後他說他好餓,想喝點東西,




我趕緊跑去便利商店幫他買了調味乳,




他喝了幾口後就不喝了,




急救室醫生表情很嚴肅,把我找了去並對我說,




我爸爸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率高達百分之百,




還說需要馬上進行中央靜脈導管要我簽同意書,




我說我需要讓我爸知道一下,




還好爸爸點頭說,會配合裝中央靜脈導管




雖然他很想回家,不治了,但他說不出口,我們也不會理他的




簽完同意書後,我們又被<請>出急救室,




繼續等等等,




還好沒多久就聽到廣播在找我們,




原來爸爸已經被推出急救室準備要送到加護病房了




我跟著醫生一起坐著救護車到兒童醫療大樓9樓的加護病房,




一到加護病房,爸爸精神看起來很好




這時小妹月真也從台北趕到醫院了




爸爸還對著醫生和護士精神抗奮的說,




他從急診中心這樣被送到加護病房,好像是死人要被送去火化場一樣哦




醫生和護士聽了真是哭笑不得,




爸爸還說他肚子好餓,一整天都沒吃東西




我和月真夫婦趕緊到外面幫爸爸買了自助餐還選容易入口的鱈魚




又買了蓮霧切盤/舒跑/安素要給爸爸,




 




也買好護士交待的物品,全數交給護士,




護士說會讓爸爸食用,




月容的老公也將弟妹都帶來看爸爸,




這時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我們想說讓他們回竹山休息了,




我和月真夫婦去附近吃個飯等19:00會客時間再來看爸爸,




沒想到才走了幾步路,就接到醫院電話說爸爸已經在急救了,




我們火速趕回護病房,但被要求在外頭等待,




我們都不敢置信的說怎麼會這樣??




剛才不是還好好的嗎?




等到我們看到爸爸時,他已經被插管呈現昏迷狀況了,




 




我們一時還無法接受爸爸變成這樣!!




真的十分錯愕!




我們四個兄弟姐妹一致主張要放棄急救




因為我們了解爸爸的個性(說實在的,這點我和我爸很像)




如果沒辦法健健康康地活著,就不要苟延殘喘地賴活著,




可我們真的沒想到事情變化這麼快,連簽放棄急救同意書都來不及,




爸爸就變成這個樣子,昏迷指數是3




而且醫生說,爸爸有將近10分鐘的時間腦部是缺氧的狀態,




在爸爸還沒清醒前,任何人都無法保證他會醒來,




有可能會變成植物人,




 




這時大家都很著急,一度認為爸爸沒救了,




打算送回家後拔除管子,尤其是月容最堅決,




因為月容曾經在老人安養院工作過,十分了解被插管的痛苦,




我也認為與其沒尊嚴活著,不如讓他好走吧,




向醫生提出要出院的想法時(值班醫生),




醫生十分驚訝,並向我們解釋狀況沒那麼差,




還不到要回家的地步,




後來我們姐妹三人討論後決定至少觀察個3天,別這麼快做決定,不用急於一時




(其實是我的決定,因為兩個妹妹也無法決定,而在竹山家中待命的弟弟和爸爸感情最深厚,更是無法下決定)




就這樣,我們將爸爸留在醫院後落寞地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