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五郎,




我從來都沒有想到和你的緣份會如此淺短,




當初到Cate 馬麻那兒原來想要認養的貓咪是菜菜子,




可一到房間,你就熱情地磨蹭哥哥的腳跟他撒嬌,




而你一抬起頭就讓人想噗嗤一笑,




因為你鼻頭上的黑點實在太搶戲了,就像日本人的鬍子,




小五郎的稱號就是這樣來的(毛利小五郎),




讓哥哥當下就想要帶你回家,




Cate馬麻的建議及我們全家討論之下,




我們決定將你和菜菜子一起帶回家,




如此這般,你和菜菜子就同時成為我們家的孩子了,




我常說你不像貓咪倒像狗狗,




因為你沒有貓咪的傲氣倒有狗狗的熱情巴結,




只要我在家,你幾乎如影隨形地黏著我,




就算我在廚房忙碌,你也總愛跟上流理台來和我湊熱鬧




怎麼趕也趕不走,讓我哭笑不得


 





 




每天晚上我下班時,你總是在窗邊或樓梯等著我,




雖然後來你變了心,老是和菜子膩在一起下樓的次數變少了,




但我仍然為你們兩個的好感情感到開心,




有伴真好~




有時你會特意下樓捉弄YUMI和樂樂,




任她們將口水滴在你身上,你再賞她們巴掌後跳離現場,




如此追追趕趕的戲碼雖沒有每天上演,但2~3天總是會來一次




 




馬麻真的沒想到你會這麼早就離開我去天堂當小天使了,




我們居然只有14個月的緣份 !!!




 




我承認我偏心,大部份的心思放在菜菜子身上,




每天早上/下班第一件是就是幫菜子擠尿/便,而你總是在旁等待,




還會貼心幫菜子善後,整理她的貓砂盆,




雖然你貪吃,但總會讓著菜子,讓她先享用食物,




你真的很有當哥哥或老公的風範




 




你很靈巧又聰明,連房間的門鎖和紗窗都無法阻擋你了,




雖然你的調皮讓馬麻失去了白文鳥弟弟,




但我一點都不曾怪罪你,畢竟這是你的天性,




我只能想辦法不讓你得逞~




 




我們的相遇是那麼短暫,




你的離去又是那麼的匆促,




但生命的意義不在長短而在是不是過得值得又幸福,




 




我相信你已經變成一個快樂的小天使了




 




再見了,我的小五郎


 


我會永遠想念你~


 


 





願你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