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週瘋狂趕工,先寫了幾篇文章頂著,


 


因為這一、二週要忙一個案子,沒空寫文章了,


 


還好我工作效率特好,提前一天完成


 


哦~~耶~~


 


我想起18年前,那時離開了一家貿易公司的工讀工作


 


經由同學介紹進現在的公司


 


沒想到,這一待就快20年了


 


我從一個月薪17000的工讀生,奮鬥到現在的職位


 


現在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


 


都可寫成劇本拍成偶像劇了呢!!


 


我還記得當時來應徵時,我並不完全把工作當成工讀


 


我希望我能認真的付出,在公司學到東西又能兼顧學業,


 


如此,我就比同齡的同學多了很多的經歷


 


在同學們將時間花在社團、玩樂時


 


我已經有份穩定的工作了


 


我進公司時,主要的工作內容是「電腦排版」


 


當時國科會是公司的大客戶,


 


我們承接他們的期刊論文編打及完稿工作


 


由我們這個Team負責,約4名成員


 


我們每個月固定時間要去客戶端取回論文手稿,


 


當時約莫有10本期刊要出版,


 


我們將打字的部份外包給專業打字公司


 


經由研發部門提供的程式,自動產生電腦排版檔案


 


而我們的工作就是檢查、調整頁面格式並加以校對


 


再將完成的文件送給客戶校對


 


如此往返數次,一直到客戶認為內容無誤即可出完稿


 


客戶再將完稿文件讓印刷廠印刷出刊


 


以上就是一開始我進公司主要的工作內容及模式


 


當時我一直只守本份,完成組長交待的工作


 


在工作完成之餘,還可以看自己的書


 


老實說,很輕鬆~


 


我是大 二升 大三那年暑假,也就是71進公司


 


當時的組長大我一屆,是文化資訊系學生


 


他那時在另一位同事,後來他們在一起,還結婚了呢~~


 


在學長大學畢業後,由我接任他的工作 (因為另一位同事隨他回屏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