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在暑假前三個月,


我就計畫在暑假並且是生日這周來個環島旅遊,


而且特別排入綠島行程,


想去看看傳說中大到.多到讓人想吐的滿天星星,


這次旅遊行程規劃七日,101721日至27日,


主要的行程有台東.綠島.花蓮.宜蘭,再經過台北回台中,


剛好繞了臺灣一圈,


 


全家人熱切期待暑假的到來~~


終於,來到這個重要的時刻了,


出發前一天先做好準備工作,


將<菜菜子>送到羅大宇動物醫院請專人照顧(這裡不提供住宿,菜菜子是特例)


再將<小五郎>送到附近的聖愛動物醫院住宿,


然後將家中鑰匙交給小姑,請她每天到家裡澆花草餵烏龜和魚,


所有事情都安排妥當就準備出發啦~~~


 


 


Day 1


起了個一大早,從台中大里出發,


先送Yumi樂樂回竹山老家(這樣這七天才有人可以帶她們倆去遛遛),


都回到竹山了,當然要順便吃吃竹山有名的妙香蚵仔麵線(當早餐吃),


妙香蚵仔麵線的口味獨特,我吃遍幾十家麵線,


從沒有一家和妙香麵線相似的口味,


那爆香的油蔥和特別的蝦米搭上蚵仔麵線真是絕配,


連小鳥胃的我也覺得只吃小碗不能滿足,


一定要來碗大的,而且一定要加辣,


這一味是每個竹山的出外人都不能忘懷的美味,


我每回回竹山時,只要時間許可,都要吃一下~


 



緊接著就打算直接殺到東港吃海鮮和肉粿(預估抵達時間差不多是中午了)


沿途經過東山休息站,


這回老爺說話了,


他縮,要到東山休息站休息一下,


我很開心地問他是不是要讓我去探望我的老朋友大榕樹(我心想他何時變體貼了?)


結果他說,並不是,是他想吃Mr. Donut(啊不是才剛吃過大碗麵線嗎?)


我說,這個台中就有了,


下星期我再去勤美買回家就好了,何必浪費時間~~


可老爺說,我就是現在就要吃,馬上就要吃,我一刻都不能等!!!!


我咧~~有這麼好吃嗎????


為了不一出門就吵架,我只好乖乖地去幫他買了~


堵住老爺的嘴巴後,我終於可以安靜地向前走了.


 


其實東港說來也不太遠,我們12點左右就到了,


目標<秀英肉粿>也不難找,導航王一下就導到了,


可沛昇說,他不想吃肉粿,他想吃沙西米,


我說,可以,但你要先陪我們吃完肉粿後再去吃沙西米,


這個肉粿真的很不一樣,我從來沒吃過這樣的組合,


粿的部份就很像碗粿,但配料有香腸.蝦米,真的很美味(有分乾的和湯的,老爺吃乾的如照所示,我吃湯的,沒拍照,歹細~)


有來東港的捧油們,一定要來嘗嘗看哦~




我們在結帳時,請教了老闆娘說,


這裡那一家的海鮮比較新鮮呢??


老闆娘說,隔壁那家ooo餐廳就很好吃了(我心理想會不會是她的親戚開的呀),


我們才走了幾步路就到了,


哇~~餐廳還真熱鬧!!


老闆縮,很抱歉,客滿了!!!


其實我和老爺根本就吃不下了,客滿正好不用再吃了,


沛昇說他只想吃鮭魚生魚片,


所以就外帶了一份生魚片準備到車上吃(一份200元,只有8小片)


沛昇很滿足地吃著生魚片說,好好吃唷~~


 


吃完好料後就準備走南迴公路前往台東的民宿,


南迴路線換手由我開車,一路上風景優美


路也很大,不難開,也不太彎,(其他兩隻早就作夢去了)


<導航王>真的很好用,我們不用多費力氣就找到當晚要住的民宿了


是一棟院子很大的別墅,


沛昇說,哇~~是豪宅耶~~我們住人家的家裡這樣好嗎?


民宿女主人就說,你們就當作是來朋友家裡玩嘛~~


我們住的是四人房,在二樓,整個屋子超寬敞的


而且非常乾淨,



 














 



放好行李後一看時間才4點左右,我們決定去台東森林公園逛逛,


上次來台東是972月,那時就很喜歡台東森林公園,


我們租了單車開始在公園中探險,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了


騎到賞鳥小屋打算下來看看並且拍拍照,


突然有人說,『原來妳請一周的假是來這裡玩唷~~』


我定眼一看,原來是佳儷運動的同學素蘭,真是太巧了~


我開心地拉著她請老爺幫我們拍照,才拍好,


老爺就被他同事叫住了,竟然是OO分局副分局長耶~~


大家都跑來台東玩,真是太神奇了 ~~




雨勢愈來愈大,我們在雨中一邊騎車一邊找地方躲雨,


沛昇被雨淋到受不了說要回去(我們出門前幾天沛昇就感冒了,所以還帶著他的藥包出門呢!),


我們只好回到車上讓他換掉濕衣服,


萬萬沒想到我們一上車,雨就停了(!!!)


但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決定去吃晚餐,


繞著繞著,來到了台東觀光夜市,


老爺說他要到夜市吃東西,


可台東夜市並沒有幾攤,我們看了看


決定買點東山鴨頭.豆花.飲料回房間吃~~~~~


(這些太平常了,就不介紹了哦~~~)


 


好吧~~第一天就先這樣吧!


明天一早還得早起出門去坐小飛機去綠島,


晚安~~~


早餐:竹山/妙香蚵仔麵線


早點:東山/Mr. Donut(我沒吃)


午餐:東港/秀英肉粿.生魚片


晚餐:台東夜市/藥燉排骨.東山鴨頭.豆花


住宿:千季青精品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