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又將進入尾聲了,




新聞不是在報導XX公司年終奬金高達7個月,




就是OO公司主管年終奬金上看90個月,




我不知一般人看到這樣的新聞會做何感想,




但以我而言,我覺得大可不必報導這些無謂的新聞




公司經營並非是一件簡單的工作,




每個老闆都希望能給員工優渥的奬金




但前提是公司必須是賺錢的




不同行業有不同行業的經營之道




在成功之前,想必是付出了許多失敗的代價




所以我認為,




領高額奬金的人必有他的本事




一般人何需去羨慕呢?




想要獲得高額奬金或待遇的人必須自己要努力呀




當然,如果是公營事業,不斷說不漲價就虧本者




主管或員工卻領高額考績和年終獎金。




這就無法讓人認同了。




但以一般而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這些高所得的人所付出代價非一般人所能做到的




而只會酸葡萄心理去酸別人者,




永遠沒有高薪的機會




只會埋怨別人或不知自我檢討的人




自食其果只能說是<剛剛好>而已




就像愛吃不知節制者的代價是變成胖子




只有少數因前天體質的關係是例外




所以胖子也不用羨慕瘦子或苗條者,




因為他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和抵制多少誘惑,




才獲得這種的成果,這是他們應得的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我不相信一個人會窮到沒地方住或沒東西吃(在臺灣)




不知努力或是只要別人施捨的人




我不會同情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