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堅強的人,看透生老病死,




很少哭,但總是會為感人的事流淚,




像是父母對子女的愛,




兄弟姐妹之情還有人和動物之間的情感,




總是會令我感動。




從小家裡窮困,要什麼沒什麼,




住在一間平房裡,




後來在加蓋了二樓,




我和大妹才有一個共用的房間,而且沒有窗戶,




媽媽很節儉,




只有過年時才有機會買新衣,




而且一定會大幾號,




我是老大,所以還有機會穿到新衣,




妹妹就只能接收我穿不下的衣服了,




我和弟弟妹妹都在客廳寫功課,




只用小小的桌子,




我當時的願望是能有個書桌,




一直到小學四年級,




有一天爸爸居然買了一個書桌給我,




我高興到快哭出來了,




因為沒上幼稚園的關係,




小學一年級的成績是吊車尾,




媽媽在入學前才教我寫自己的名字。


 




我永遠忘不了的一件事,




就是新生入學那一天,




媽媽騎腳踏車送我去學校後,




就沒來接我了,




放學時,我跟著路隊走,




走著走著就分不清楚回家的路,




但也沒有煩惱多久,




有位同學對我說,




既然你沒辦法回家,乾脆回我家好了,




她因為有姐姐(還哥哥?我不記得了)帶,




所以不擔心,




於是我就跟著她回家,




在她家玩了一整個下午,




天都快黑了,




我想,不管如何總是要回家吧,




於是我自己回到當時的十字路,




重新走出另一條路,終於回到了家,




可媽媽居然一點也不緊張,以為我才剛放學呢!




實在太誇張了吧,




看來我堅強的個性是天生再加上後天環境造成的吧!




回不了家居然也不會哭,




還能玩,呵~


 




小學的時候因為父親職業的關係,常被取笑,




所以很自卑,




在學校常常低著頭,




因為成績不太好,




也不受到老師的喜愛,




直到三四年級時的老師,




他指定我整理黑板和他的書桌,




這可是模範生的工作呢,




從那時起,我的自卑感才漸漸減少,




成績也慢慢進步,五六年級時就到中上了,




雖不是非常理想,但已經很不錯了。




家裡除了有正餐外,




很少有點心,水果也是分配的,吃完就沒有。




根本不可能有多餘的錢讓我們補習或學才藝,




雖然很羨慕別人,但也還能知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