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放學後一回到家,一定跑出去玩




我家住在小巷子內,有很多同齡的小朋友




我和其中一個尤其特別要好




是一個男生,




和我同年紀,但小一屆




我們常相約出去玩,




我們都喜歡小動物,也喜歡探險




他有點女性化,我卻大剌剌




我們常去撿一些小貓咪




找個隱密的地方自己養




我們各自從家裡帶飯菜給貓咪吃




但小貓後來來不及長大就會不見




到目前為止,這還是一個謎(我實在不知道他們去那兒了)




 




我們除了愛偷養小動物外,




還喜歡其他活動,




到溪邊捉魚在竹林蓋屋子、到街上逛逛找新鮮事




到果園偷摘水果、在菜園偷採高麗菜,還有還有,到墓園採<刺莓>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再慢慢一件件說來分享~




 




有一次,我們決定在竹林中蓋一間屬於我們的屋子,




事先約定好各自要帶的工具,




首先,先搭好屋子的支柱,




不用說,主建材就是竹子,




利用我們帶的繩子固定,




支架完成後,就用竹葉及乾草覆蓋成屋頂,以及四周牆面,




然後再四處尋寶,撿一些廢棄的家具,




像是沙發、被子或布料,有的沒的,




光這個屋子就花掉我們不少時間




每天放學就直接到這個秘密基地來,




一切就緒後,這位大哥說,想煮點東西來吃,




我們決定做點綠豆湯和泡菜(是說小學生還能做啥呀,而且又是野炊),


 




材料及用具分配如下:




A.    
綠豆>他,糖>我,水>溪水,鍋子>空的鐵製餅干盒




B.    
高麗菜>菜園取得(不好意思,農夫伯伯),容器>海苔空罐,調味>從家裡偷帶




以上配備除了高麗菜外,還算容易,




偷摘高麗菜時,我們可是有計畫的




我們打算趁中午時間,大家在吃飯或休息午睡時行動,




而且為了公平起見,兩個人要各摘一顆,




我記得當時行動非常順利~~


我們把握時間,先在菜園周圍以目測方式先選好目標,


看準後,在短短幾秒中,任務就完成啦~




當時不知那裡來的勇氣呀~~




 




那麼我們到底有沒有吃到綠豆湯和泡菜呢?





下集分曉


 


PS. 看來我從小時候就愛房子了, 難怪現在老愛買房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