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一家三口替老公慶生,




老早就預訂新開幕的陶板屋大里店,




而且只訂到13:30,生意超好的,




沛昇在點餐時,一付小大人的樣子




煞有其事,逐一點餐,




飯後還非常滿意,在意見調查表上,




所有的選項都打<非常滿意>




可是,我老公可就不是了




他說很失望,所以在<主餐>這項,選了<差>。




 




沒想到,我在結帳時,




服務人員跑來問我,為什麼我們選<差>?有那裡不好呢?




我不好意思的說,是我老公選的,不是我,要問他本人才知道,




他已經出去牽車子了,




這時,這位服務員馬上衝到大門20公尺外找我老公~




(我要為她按100個讚,而且問她要不要來公司上班^^




 




等我結完帳走出大門,剛好遇到她回來,還向我躹45度的躬




我老公說,她不斷的道歉,說會把他的意見告訴主廚,




並送上兩份小禮物以示歉意,




雖然我老公覺得就算跟主廚講,也不一定會改進,




但整個過程讓我覺得,王品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會再度光臨這家店,




 




更令我驚訝的是,




當天晚上我和我老公同時收到陶板屋的簡訊,




我的內容是:『感謝您來店用餐,希望您能滿意我們的餐點及服務,期待下次您的光臨,陶板屋大里德芳南店服務專線XXXXX陳店長敬上』




而我老公的簡訊內容是:『感謝您寶貴的建議,我們會加強餐點的品質,期待您下次光臨,陶板屋大里德芳南店服務專線XXXXX陳店長敬上』




簡訊內容還有分別,




天呀,服務真的很好,




我要為陳店長輕輕唱一首歌呢~~




 




這讓我想起之前去台灣楓康超市大里店,




當時我買了三顆共100元的蘋果,




沒想到其中有二顆裡面是爛的,




隔天我拿到門市去反應,




服務人員請店長出來處理,




店長一直道歉,願意賠償我,


說很抱歉讓我多跑這一趟,




並且說要幫我換更高等級的蘋果(好像是1顆66元的),而且換六顆給我,




實在太客氣,我就說不用啦,三顆就可以了,




當下我也是覺得,楓康超市服務真好,




我會一直來這個超市買東西。




 




同樣的,我也曾經在全聯大里國光店消費,




當時買的水梨,有半數是爛的(蘋果、梨子這種東西,外面看起來很漂亮,但有時一切開,是咖啡色的。)




 




我一樣拿去門市反應 (通常半數以上有問題,我才會去換,因為我可沒有太多閒功夫)




沒想到,店員居然說,要填換貨單??!!!




 




我說,是你們的東西有問題,為什麼要我填換貨單??!!!




如果沒問題,我幹麻還要跑這一趟?




(內心超不爽的OS:我沒要車馬費就不錯了,居然要我寫換貨單!!!)




結果店員面無表情的說,沒辦法,他們的規定就是這樣,




我堅持不填,這時他們好像請來一位職位較高的人來,




結果這個人對我說:『妳去拿一袋同樣的梨子,單子她來填。』




 




就這樣!!!!                          




我當下覺得,和台灣楓康超市也差太多了吧!!!




 




所以,如果我要買生鮮類的食品一定會去楓康超市,




除非真的很不順路,或時間很趕,




否則我會儘量選擇楓康,




雖然楓康超市貴了點,但我覺得<值得>!!!




 




不管在什麼行業,願意傾聽客戶的聲音是企業成功一環,




只做低價策略,的確有它的市場,




可是大部分的消費者還是十分在意<服務品質>,




任何事難免無法考慮周全,




有些錯誤的發生或許在所難免,




但是如何去面對、解決以及當時的態度,




是決定一個企業或一個人的成功與否,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