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二月份是櫻花綻放的時節,




往年我總會安排去九族好好欣賞美麗繽紛的山櫻花,




今年因為公司安排了春酒活動(六福村/煙波飯店二日遊),


228連假也安排要去墾丁,




所以就沒特別再去九族了(沛昇3月份戶外教學就要去九族了!)




 




FB上充斥著許多朋友分享了到武陵賞櫻的照片,




讓我又羨慕又心動,連同事阿德在春酒活動結束的隔天,




不惜請假開了四小時的車到武陵賞櫻去了,




此時我的內心已開始動搖了~~




當晚接了沛昇去吃飯時,




沒想到….桌上的報紙居然也是介紹武陵的報導,




於是,我問沛昇說:『明天我們去武陵看櫻花好嗎?』




沛昇驚訝地連忙說『好啊好啊!!』(他當然好,平白賺到一天的假期)




打電話問老公,他居然也附和。




 




當晚就決定隔天一早(2/21),全家人半夜3:30起床,4:00出發




(其實中間仍然掙扎許久,去?不去?後來想想,


上班上課這件事每天都可以做,但是美麗的櫻花可不是天天都有的)


 




可是萬萬沒想到當我一覺醒來時,已經4:40了,




鬧鐘居然沒電了,停在2:10,可惡……




一度想算了,這麼晚了還要去嗎?




叫起老公問,去不去?他說當然要去!!!




大家動作迅速的完成梳洗動作,立馬出動!




 




自大學畢業後,我所有的心力全放在工作,




後來結婚生子,在工作和家庭之間蠟燭兩頭燒,




不是擔心工作,就是為老公兒子煩心,




每天按部就班上班出差開會做家事照顧老爺少爺,




想做的事也只能想想,不敢擅自改變生活作習。




沒想到這次這麼衝,連我老公都嚇到了,




半夜開在山路上,他說,他以為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做這種事呢!!




兒子也說,麻麻三個月前不是才說(100年11月時已去過一次武陵了),


武陵這麼遠,三年內不要再去嗎?




哈哈哈~~




因為我現在比較放的開,也信任夥伴們!!!




而且,想做就去做,免得後悔莫及~~




 




 




一路上車況及路況都很好,我和老公輪流開車




到了武陵入口前約四公里處就開始回堵,




我老公一睡醒看到塞車,火氣又來了,




真是沒耐心的家伙!




中間我們換手,因為我們一路趕時間,根本沒有停下來休息尿尿




所以我受不了了,要求先下車跑進農場解決我的民生問題,




沒想到,一進收費處,離廁所還一大段,




我和沛昇想辦法路邊攔車,搭便車進去遊客中心(很聰明吧!)




總算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


 







 


武陵的櫻花真是美不勝收,是吉野櫻呢!!!!




吉野櫻是粉紅色的,和山櫻的桃紅色完全不同,




美呆了~~


 





 


平時只能在電視和圖片看到的美景居然可以親眼目睹!!!


 





 


快速的拍了一些照片之後,連絡老公,和他會合,




沒想到會合之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他暴躁不已,




一直說,人好多花還好妳一直玩FB是怎樣……..




還說要回去了!!!???


 




開了5小時的車,才進來1小時就要回去!!!




(上次去泰安也是,一覺醒來看到開始塞車就說要掉頭回家,喂!!開車的人都沒抱怨,在睡覺的人先不爽?更何況還有別人一起來,真是長不大的孩子,沛昇還比較懂事!!)


 




總之,在老爺極度不悅中,匆匆賞完櫻花,就準備回家了~~




5:00出發10:00扺達12:00就又上車準備回家中間還花了30分鐘買粽子吃粽子




唉~~~~




 




我很無奈的說,你們睡覺吧,我來開車~




此時老爺的心情已經變好了,因為回程路上都沒車,




他堅持先開一段路再換我,




我開到武嶺時實在太累,再不休息就開進山溝了,




停到遊客中心小憩一下(路上真的有吊車在吊卡進山溝的車子呢)




大家吃個泡麵喝個熱奶茶,整個舒暢起來,




還在路邊發現未完全溶化的殘雪,


 







 


沛昇超開心的,這次他第一次看到雪摸到雪,




開心到合不攏嘴,我們做了雪球玩起來,


 





 


覺得不虛此行,除了看到美麗的櫻花,還能玩到雪


 




沛昇做了總結說,




我們開了10小時的車,雖然只玩3小時,但很值得。


 





 




沒人想問老爺的想法……………………….







我心中的OS:決定下次自己偷偷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