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老實說,玩了這麼多天,大家都想家了~





 





這天起得比較晚,好好地在遠雄悅來享受難得豐富的早餐





(雖然食物很多,而我也不過吃個了歐姆蛋+可頌+水果+咖啡)





然後打算慢慢地從花蓮走蘇花公路到宜蘭,





 





話說出發前三個月,我原來預計是想訂台鐡的人車同行班次,





可台鐵規定要出發前12天才能以電話預約訂票,





我是興致勃勃可老爺是興趣缺缺,





而且不但一票難求(聽說開放訂票的三分鐘後就被訂完了)





還要在火車開車前1.5小時內就讓汽車上火車了,





老爺覺得車票太貴,又太費時,希望開車就好比較簡單(大家都知道他怕麻煩),





後來就作罷沒訂票了~~





 





蘇花公路明明不難走呀~





之前一直誤以為車道小,沙石車又多,





整個路程會非常地危險(離上次太遙遠了記憶模糊)





但這次我不覺得會難開呀~~





可能是和去武陵比起來吧~~





好開多了~





 





很快的就到了南方澳,





我和沛昇覺得有點餓想吃點東西,





而且都到這兒了,不吃點海鮮也太說不過去了





可老爺睡著正好,堅持不下車,說他不餓,





OK!!!我和沛昇決定自己去吃好料,不理他,





再次拿出法寶搜尋到本地評價良好的店家,




我們選了<富美海鮮餐廳>,此餐廳在港口旁,






進餐廳時已經發現服務人員還真不少,





餐廳也大,客人非常多,





我們運氣不錯,一來就有位子





我一下就點了四菜一湯+一炒麵,





坐下來後就開始後悔了,因為我們母子倆根本就吃不完呀~~~~





想取消炒麵,可服務員確認後說師父已經炒下企了呀~~~




好吧!!我跟沛昇說,吃不完的再打包給他爹爹吃,





可這炒麵我們一吃下去就停不下來,





實在是太好吃了呀太銷魂了呀~~





沛昇最後吃完一整盤炒麵,





其他的菜也都十分新鮮美味,





最後只剩一點點的炒青菜,




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份炒麵打算外帶給老爺享用(我們對他也太好了吧!)









這道處女蟳真的很鮮美~~


高麗菜青翠可口


蛤蜊清湯~~簡單單純就是美味~





鮮炒魚片~讚!!




最令人吮指回味的炒麵





汆燙鮮蝦~好呷!!!





我們一到宜蘭首先想到的是去冬山河親水公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因為童玩節的關係所以要收門票,





每人250元,哇靠!!!





上次來不是免費嗎??





免費對上750元實在相差太大,而且都快4點了,





我們決定轉戰到羅東運動公園,





憑良心說,羅東運動公園並不比親水公園差呀,





不也是租單車遊公園頂多1~2小時嗎??





 





應該很少有人在這麼優美的公園吃炒麵吧~~哈哈哈~~













晚上住的民宿在公園附近,叫花巷京弄,





這個民宿本身是很不錯的,





有一棟主建物,後面有兩排房子,





而我們住其中一間四人房叫藍珊瑚,還附浴缸呢~





煞風景的是民宿旁邊的空地停了一台沙石車!!!





 





都來到羅東了,當然要去羅東夜市囉~





可是,





人未免也太多了吧!每一攤都要等等等,





只要排很長的,老爺都說不想吃,





大概走了10分鐘後我就發火了,





本娘娘已經很餓了,就算吃前面路邊店面的大腸麵線也好,





我不要再漫無目的的走下去了,





老爺看我已經十分火大,只好說願意停下來買烤肉和香腸,





這是三星蔥烤肉和山豬肉香腸哦~~沒拍照~~哈,





吃完後當然是不會飽,接著去吃大腸麵線,





吃完一走出來就看到包心粉圓,





這個包心粉圓很好吃~~沛昇直到現在仍回味無窮~~




















Day7





今兒個一起床,我建議去台北木柵動物園,





可老爺少爺說不要,他們想回家了,沛昇想Yumi和樂樂~~





我說,可我們和小真阿姨約晚上6:00在新北市樹林區一起吃飯呀~





那怎麼辦??





還好小妹現在在放暑假(她是體育老師),





改約中午去家裡看她的大肚子,





我們到她家門口時,她看起來是剛睡醒吧!!





我這小妹一向是很好命的,





雖然已快臨盆,居然只胖不到八公斤,





吃飯其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來看看快要生產的她,





午餐她和妹婿帶我們走一段路去吃咖哩飯~~(妹婿也是體育老師,他們是同學)





為什麼沒拍照呢??我不記得了~





就普普,不難吃這樣,





總之,我們一家人歸心似箭,吃完飯沒多久就啟程準備回家了~~





 





還是家裡的床最好睡了,五星級飯店也比不上!!





 



 





 






 





老實說,玩七天真的有點累,而且很多點沒去好可惜,





像是台東/綠島,至少要待個4~5天,





而花蓮少說也要玩個4天,





所以,我決定下次再來花蓮4日遊,走中橫~~





 





PS. 休假第八天是在家裡醒來的,這天是星期六,一開手機就看到妹婿阿偉在line的留言說,小妹月真六點就在婦產科待產了,我的天呀~~也太巧了吧!因為預產期是8/5而當天是7/28!!我趕快回電話說,7/28很好,是好日子,果然在11點多時順利產下小王子樂樂,真是太恭喜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