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好想吃古早味鳳梨冰,





趁著周日回竹山幫老木慶生時溜到竹山市區想買那家40年老店冰菓室的鳳梨冰





沒想到和老爺騎車到店門口時才發現





今。天。沒。有。開。店





可我就是想吃呀,怎麼辦??





於是就在竹山街上不斷地尋找其他有可能會賣鳳梨冰的小店,





好不容易發現媽姐廟前面十字路口有賣,





考慮了一下決定買來吃看看(我之前只吃過40年老店那家)





沒想到摩托車一停下來都還沒熄火,安全帽也還沒拿下來,





就有人叫了我的大名!!!!





原來是我國中同學同時也是班長的紋勤,





這家小冰菓室是她爸爸開的啦~~~





真的好巧唷~~





閒聊了一下,當然要跟他家搞關一下囉~~





我說我要買鳳梨冰時,紋勤馬上對我說,





厚~~妳真識貨,我家的鳳梨冰可是熬了六個鐘頭唷!!!!





說的我真是金歹細內~~~





 





熬了六個鐘頭的鳳梨冰果然好吃,





可是老爺說吃起來不像鳳梨冰倒像蕃薯冰,





我也有這個感覺耶~~





 





回到台中後,還是好想吃鳳梨冰唷(因為白天吃的不是真正的鳳梨冰,是蕃薯偽裝的鳳梨冰!!)~





可是跑回竹山或去豐原廟口吃冰對我們來說實在不太可能,





那麼,不如自己做做看,





上網估了一下<古早味鳳梨冰作法>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還真的有呢~~





 





食材只需要





一、鳳梨一顆





二、2號砂糖(或冰糖)一杯





三、黑糖二大匙


 




四。檸檬少許(可不加)






把這些東西放進鍋子裡煮一煮喇一喇就好了~~





啊~~~就這樣唷??!!!!





會不會太簡單了點??!!!





所以,前天晚上下班經過水果攤時立馬就買了一顆鳳梨幾顆檸檬又去全聯買了一包黑糖,





就這麼決定了,晚上來挑戰看看(啊真的很簡單呀~~比蛋糕餅干簡單太~~多啦)




 





我準備了材料是這樣的(請看)



 



 





然後把鳳梨切細一點,還偷吃了一口鳳梨,好甜唷(幹麻偷吃,啊不是自己買的嗎??整顆吃掉也行呀~~哈~~)


 








全部丟到鍋子裡,我選了一個湯鍋,而且是底比較厚實的深鍋(感覺這種的比較不會黏鍋底)














很快的,整間屋子都是鳳梨的果香味




沒錯~~~就是這個味~~~








煮了半小時後,我試吃了一下,





恩,還不錯~我決定放檸檬了





注意!!!我就是在這裡出鎚的,





我想說,鳳梨這~~麼甜,





而我又買了7顆檸檬(因為不好意思買太少>
<





所以我放了<2>個檸檬的汁(還花了我不少時間擠咧)











之後繼續再煮它~~





再煮了半小時後,顏色看起來好漂釀唷~~





試吃了一下,唉唷~我的媽呀~太酸啦~~





而且湯汁偏少(到目前為止,我一滴水都沒加唷~到最後也沒加啦),





所以呢~我又放了一些砂糖和黑糖,




繼續再熬煮一下就準備熄火了~~


 








哦耶~~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試吃一下!!




我把大概舀
了一大湯匙的量加上冰塊放入小果汁機中攪碎










變這樣,





還挺好喝的,酸酸甜甜的,不過,這不是古早味鳳梨冰呀~~




這明明是<檸檬鳳梨冰沙>呀~~~~~~~~~~





 


昨天晚上我又試了真正的吃法~~


就是先將冰塊攪碎(可我家的小果汁機沒有辦法攪很碎~~難道要我搬出那台大傢伙?!!)


之後再舀一大匙的鳳梨醬,





 


再攪一攪後(如主圖)


恩~嘗嘗看~~


Bingo!!!!!


就是這個味呀~~


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呀~~~~~~~~~~


果肉吃起來QQ的,超讚!!






其實一整顆鳳梨煮出來的量並不多哦~


 


還不到一盒圓形小樂扣,


 


冰在冰箱裡,想吃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真是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