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入亞昕這家公司時,公司員工約8人.

我常看到老闆的朋友來訪,感覺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

我只是一個小職員,而且還是工讀生

雖然如此,我每天還是戰戰兢兢的努力上班

還自我學習中文打字,

當時選擇了倉頡輸入法,原因是每一台電腦都有內建

不需要另外安裝輸入法軟體,比較實用.

公司同事當時流行養女兒遊戲(正常名稱我不記得了..)

還會幫我們安裝破解版,錢永遠都用不完

據說,老闆會趁假日時,檢查電腦是否有遊戲,

如果有,就偷偷的刪除~~

那段上班時間,真是又快樂,又開心,

絲毫沒有一滴滴的壓力,每天就是上班、上課,還有和同學到處玩耍

有一天,老闆突然找我,說約我吃晚飯(登~~整個嚇到)

問了組長,他說,最近老闆喜歡找員工喝咖啡或吃飯.

了解一下員工對公司的感覺 (是說,大家都說實話嗎???)

當天,我還很慎重地穿了一件長裙.

老闆和我有的,走到朝代大飯店

這家餐廳是西餐來著,雖然食物很美味,

但我很緊張,小心地回答老闆的問題.

不外乎是問我家裡狀況,還有求學過程

一切都很平常,是我太擔心了

我想,老闆應該是想拉近和員工之間的距離吧!

漸漸地,我覺得老闆人很好,老闆娘很賢慧

我很慶幸我遇到一位會關心員工的好老闆.

 

隨著在公司的日子長了,我的工作也從一般工讀生變成了小組長

工作量和壓力也慢慢變大了,我發現我的工作量和薪資不成比例

於是,有一天,我鼓起勇氣找老闆

我明白地告訴他說,我做了原來組長的工作,

但薪水卻沒有調整,這應該不太合理

老闆就問我說,那妳想要調到多少錢

我當時心理想,至少要2萬元吧!!這樣應該不過份吧!

沒想到老闆給我21仟元,哈~~

第一次要求調薪就調了3000元,我開心地回去努力工作去啦~~

 

PS.讓我算算看,18000元調到21000, 調漲16%,我真棒!!!還是說我原來太廉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