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真的有必要在我路跑人生上這個重要的時刻留下記錄,

老實說,一開始我並不是很愛跑步,

我覺得跑步是一個很無聊的運動,

我喜歡有氧舞蹈騎單車爬山打球,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喜歡跑步

 

 

直到有一天,想說,好吧!就陪我最熱愛跑步的老公跑一下吧!!

沒想到第一次跑就可以完成3.7K

紮紮實實,中途完全沒停下來,

跑完做緩合運動時,還在大爆汗,至少持續了20分鐘,

感覺還不賴!

接下來就有一搭沒一搭,偶爾跑一下,

在跑步這樣規律又單調的過程中,可以放空,

有時也會和自己對話,是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可以面對真實的自己.

 

好朋友純芳知道我開始跑步後,

不斷遊說我參加集集馬拉松,

她的熱情邀約令人招架不住,只好勉為其難答應了

只報入門挑戰組10K~

 

不要小看這10K,對我這種只能跑3-4K的肉腳來說,

10K很難耶!!!

 

好吧!既然報都報了(還拉老公下水),

就好好練習,免得事到臨頭跑不到終點未免就太丟臉了,

漸漸的,可以跑到5K了,

但是離10K還有一倍的距離,

管他的,到時就跑5K2K再跑3K,不就得了,

集集馬初跑賽果然跑得很辛苦,

跑完時簡直是去了半條命,

整個人虛脫了~~

 運動  

 

更誇張的是,集集馬結束後,

我們在純芳的淫威下哦..是邀約下,又報名了南投馬12K和竹山馬10K

這兩場集中在9月份,

2個人還組隊參賽,隊名是【黑白騎士】

好不好笑?

 

 

南投馬在中興新村,

對了,因為上次集集馬穿的是大會的衣服,

在人山人海中根本很難找人,

於是這次我特地準備了自己的戰袍,

還帶了帽子,有備而來,

 

再加上有純芳的陪伴,

整個路程輕輕鬆鬆,好像在遠足,

邊跑邊聊.邊走邊吃

最後因為系統出了問題.至今也還沒收到成績單~~

 

運動  

運動  

 

而我今天要寫下的重頭戲就是剛剛才完賽的竹山馬,

竹山馬開跑的前三週,高中同學會日期居然訂在9/28,和竹山馬同一天,

我的天呀~還在溪頭的米堤,當時我就覺得不太妙,

而竹山馬開跑的前一週,大維熊說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參加比賽,

總之最後我得一個人參賽之後再換裝開車到溪頭參加聚會~~(原來的計畫是這樣沒錯)

 

9/28當天5:40我就已在起跑點上準備了,

邊熱身邊連絡純芳,可是一直沒連絡上,

好吧!!開跑了,就跑唄,不就是10K嘛~OK的!

一個人也沒在怕的啦!!

運動    

 

雖然前一天沒睡好,有點感冒咳嗽,精神不佳,

但開始跑的狀態還不錯~~

清晨的竹山很有活力,人超級多的,

在人群中緩慢前進,沒多久就到補給站了,

問題是人很多,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連著2站都沒補水份

快到德山寺時,人潮還是很多,

聽到有人說:咦!有羊大便的味道!

沒錯!我也有聞到,

再過了一會兒,就聞見了花香,

天氣涼爽,微風輕彿~~是個跑步的好天氣~~

沒多久,就到了桶頭,人還是粉多,

在這裡,我進行了第一次補給,喝了半杯水約50CC ,

接著就繼續跑,看到5K的標示,

但仔細看了附近,並沒看到轉彎處或折返點,

於是就跟著人群繼續前進 ~~

 

跑過山頭,前方就是鯉魚大橋了,

我心想,轉返點可能在鯉魚國小吧!

跑著跑著似乎有點不太行了,

於是開始間歇跑,

也就是走一小段再跑一小段,

當我在快走時,旁邊路過不認識的跑者會對我說:加油!加油!!

很神奇,這時候雙腳就很自然地跑起來了~~

但是,愈跑愈不對勁,感覺龍門大橋應該也快到了吧!

10K不可能跑到這裡吧!(好吧!是我自己的錯,跑前我沒做功課沒有研究路線圖,問題是前2次我也沒有呀)

 運動  

於是在補給站時問了工作人員10 K轉返處還要多遠,

工作人員聽到後回答我說,這裡已經是8K補給站,

妳跑過頭了!!!剛才10K第一名也跑到這裡來,

發現他跑錯了之後狂罵人(所以說,跑錯的人不少哦!只是發現跑錯的時間點不同而已)

不會吧!!完蛋了,我真的跑過頭了!!!

這時只能回頭了(旁邊有跑者吶喊著:和我們一起跑25K吧!(不!!!我不行!!我辦不到!!)),

這時看到有位男士也是跑錯了,他也很無奈的回頭~

 

回頭這段路是最辛苦的,一開始有很多反方向的跑者 ,

他們說:妳好厲害,已經折返了,

一路上我都笑著回答說,

誤會一場,我跑錯了,<我賺很大!!>

 

跑著跑著,後面就沒有其他的跑者了,

 

 

只有一位和我一樣跑過頭的男士,

 

於是,一會兒他超過我,沒多久我又超過他,

 

我鼓勵他說,下次你可以來跑半馬了,

 

他苦笑說,我是來陪跑的!!

 

 

陽漸漸大了,路上的補給站也都收攤了,

感覺這條路永遠跑不完~~

 

 

回過鯉魚大橋後,終於有看到人了,

25K的跑者回來了,加入25K的回程路線後,

也開始有補給站了,謝天謝地!

 

我都快脫水了,心臟也開始感到微微刺痛,

雙腳已不聽使喚,連走路都很吃力,

已經要撐不下去,

一度有個念頭想打電話叫妹妹月容來載我回去,

可是在補給站時和2位女跑者聊了幾句,

還誇讚我說很厲害!這條路是她們跑過算是不好跑的,

比上次她跑全馬時還累!!!

要上路時,                                                                          

她們說,走吧!一起跑吧!

於是,我又跑起來了~~~

 

路跑  

>>一付快掛掉的模樣

 

雖然那2位美麗的跑者已經漸漸不見蹤影,

但是,我已經沒有放棄的念頭了!!!

終於!

我終於看到熟悉的終點站!!!

穿越終點後,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我到底跑了多遠??!!

運動   

 

21.39K!!!!!

沒想到我居然完成了半馬的記錄!!!!

 

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沒想到我能撐回終點!!

我對著百般著急在終點等我的妹妹說:可以先讓我坐下來嗎?

 23906  

 

Daibe碎碎念:

1.完賽後,因腿部肌肉使用過度,連走路都有困難了,就沒去參加同學會了!老師同學們,很抱歉哦~~雖然我人沒到可是有請人將我的心意傳送給你們哦!!!我們下次見!!!

2.跑完後,除了雙腿不聽使喚,全身沒力,元氣大傷之外,更誇張是覺很臉部也很酸痛!!!為什麼?為什麼??!!可能是跑到後來已面目掙擰了吧!!!

3.在此我要謝謝那些一路上鼓勵我的跑友,感謝你們在我快沒力時注入新血,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完成這不可思議的路跑!!!!特別要感謝那位和我一起跑錯路的跑友,雖然我們只有一句對話的緣份,仍然要感謝您在這段短短的路程(5K吧!我猜)的相伴~~不然一個人跑真的很呆內~~

4. 不是我在說,這次的規劃及管理很不好,除了指標不明外(事後發現很多人和我一樣跑錯了),還沒有交通管制;跑者們邊跑還要邊閃車,真的很危險!和集集馬及南投馬比起來,真的很需要改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