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很多年前就想嘗試寫文章,紀錄有關兒時的點滴,但一直不知如何下筆,而三年前遭遇到我人生的中最大的轉變及抉擇,在那一年之間我成長了很多,今天既然已決定開始寫文章,我想,我一定會將當時的心情轉折寫下來。


  我想了很多,我主要的重點要放在那兒,應該會分為幾個部份,一、與兒子沛昇之間的互動(這部份其實才是我這次下定決心的主要原因,我希望等他長大後,可以了解他的母親是如何愛他,所有的記憶都是美好的);二、回憶兒時令我難忘的點滴;三、有關工作的心情;另外就是其他札記:料理、拼圖、運動等。


  有很多人在做任何事時總是先想到它的困難,為自己找理由與藉口,例如肥胖的人總想減肥,但為何減不下來,因為沒有恆心和毅力,有些人幻想成功、賺大錢,但卻仍然一事無成,以前我不太明白,在年齡即將邁入不惑之前倒是有些心得,我看過許多理財及管理的書以及有關領導書籍,有一個重點:想要做的事,如果在黃金72小時內沒有開始,那麼那件事就會被遺忘,無法執行,所以執行力是第一要件,第二就是持續力,第三就是永不放棄的心,如此而已。


  我希望我開始做這件事以後,能持續且永不放棄,不要給自己任何理由去拖延(這就是為何我遲遲未開始的原因,我的理念是,要做,就要做好,否則就不要做),維持每週至少發一篇文章,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希望我的堅持與毅力能影響我最寶貝的兒子,我沒有指望有人對我的文章有興趣,我只求當我離開這個世界之後,有個重要的東西可以留給下一代,而這個東西不是金錢也不是房子,而是對他們的人生有些正面的鼓勵,『你想.你要.只要努力就有機會』『每一個人生十字路口的選擇,都將成為你未來最主要的方向,凡事正面思考,幸運之神就會眷顧你』。


  今天是一個好日子,也是一個好的開始,我們一起加油完成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