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所有工具及材料都準備好後,




第一件要緊的事,就是升火啦!




可是,我們這兩個蘿蔔頭,居然沒有帶打火機!!!


 




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呀~~




而這個東風卻是萬萬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




這時,只好各自回家帶來打火機,




可打火機這個傢伙,可不是小朋友可以隨便拿到的,




所以呢~當然還是從家裡偷拿出來的(小朋友不要學哦~),


 




我們兩個光是升火就搞了大半天,天都快黑了。




好不容易火升好,架上餅乾盒(已加滿水和綠豆)




沒想到,這個鐵製餅乾盒居然不到幾分鐘就黑掉,




我們當場傻眼,那安ㄋㄟ~~




水都還沒滾呢!!!


 




我們眼睜睜看著餅乾盒愈來愈黑~愈來愈黑~




最後居然還給我變形!!!又不是變形金鋼!!


 




我們兩個對看幾十秒後,我最後還是先開口了,




一直冒黑煙ㄟ,還要繼續煮下去嗎?




而且綠豆本來就要煮很久才會好耶~~




當然要煮,我連糖都帶來了!!


 




我們只好忍耐著不斷冒出來的黑煙,




沒多久,這個大哥就加了糖,




我們看著黑黑的綠豆湯(已經不能叫綠豆湯了吧~~)


 




為了讓鍋子(餅乾盒)離火,他還被燙到,打翻了,只剩不到半鍋,還好還好(這裡的還好是指,還好只剩半鍋,而不是還好還有半鍋)


 




我面有難色說:你比較辛苦,你先喝~




他慢慢地,小小地喝了一口,




我好著急問他,味道怎麼樣??




他說:好甜,但也很苦。




我實在沒有勇氣喝




最後當然整個倒掉了~~~(os:剛剛打翻時就應該翻整鍋呀~)




 




那麼,泡菜的下場(啊!是結果)如何?


 




它的過程就簡單多了,不就是泡菜嘛~




把菜分(屍)好,放入筒子裡,




加入調味料,就Ok了~




就這麼簡單,


 




馬上嘗嘗,但吃起來居然不是泡菜,




根本還是高麗菜(生的)嘛~(翻桌!!)到底是誰說高麗菜弄一弄就會變泡菜的!!




 


 




PS.當然,現在知道原因了~呵




做泡菜可不是那麼簡單呀~~到目前為止,身為媽媽的我並沒有再做過泡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