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我透過台中家扶中心,申請認養兒童,


可是國內的認養兒童已額滿(台灣好心人真的很多,我要按個讚)


於是我申請在國外認養,選擇非洲的獅子山國


並且希望我們夫妻能同時認養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


 


家扶中心的效率很好,


我們一周後就收到認養孩童的資料


男孩叫史帝文,女孩叫莎歐,


差不多10歲,和沛昇年紀相仿,


他們的家庭狀況差不多,


因為獅子山國是一個貧窮且落後的國家,


我們的支助是用在他們基本生活及教育方面。


 



前一陣子收到他們寄來的信,


為了回信,我足足傷了一星期的腦筋,


畢竟生活環境差異太大,教育方式也大不同,


我不希望讓他們覺得不舒服,


而且對方都是小朋友,如何讓他們了解我們的心意呢?


所以我先簡單介紹我們生長的環境,


再介紹家裡的成員沛昇,


以下為我的回信內容,


 


 



親愛的史帝文/莎歐,


 


  很高興能成為你的認養人,這是一個難得的緣份~


 


  台灣是一個四季如春的好地方,雖然天氣會因為不同的季節而有些變化


 


但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台灣的水果非常有名唷!在每個不同的時節,都能品嘗


 


到不同且美味的水果,像是西瓜、香蕉、鳳梨、橘子、柳丁、蜜棗及枇杷等等


 


每一種都非常美味和甜美哦~  有機會你一定要試試!


 


  我們家中有一個小朋友,正好和你同樣年紀10歲,是個男孩子,現在是四年


 


級小學生,他喜歡運動,像是棒球、足球、扯鈴,還有騎腳踏車,而且他還喜歡


 


畫畫,下次我讓他畫一幅畫送你,希望有機會你們能成為好朋友,我也希望你能


 


用功讀書,孝順父母,也要多多幫忙家裡的工作哦~加油!!


 


 


  


  祝你 


 


 


    健康快樂


 


                        Daibe


 


 



另外再附上他們的來信(信件是由工作人員代筆,再由台中家扶中心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