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家裡除了養狗狗和貓咪外,



其實最早是養了烏龜和小鳥(目前是2隻大烏龜2隻白文鳥和1隻金絲雀),



而我仔細回想,這和我兒時有很大的關係。






我還記得小時候,大概小學時,



我和我的鄰居玩伴很喜歡小動物,



但當時的我們並沒有錢可以買,



於是兩個人很努力的各湊了幾10元,



合買了一對十姐妹(某種很便宜的鳥類),和一個小竹籠一些飼料,


由我們兩個輪流飼養(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悲苦呀~)


 




可是那對鳥兒的命並不好,



有一次小鳥輪到住朋友家,才沒幾天小鳥就死了~



莫名其妙就掛點,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是也太令人不解,為什麼兩隻鳥會同時死掉?



我深深懷疑他沒餵水或飼料,可他說有!



這是第一件離奇事件!



 



我們小時候喜歡在晚上吃過飯後(在各自的家吃)相約上街逛逛,



有一次經過寵物專賣店(當時的店好像只賣鳥類和水族類,而且很昏暗)



我們對一隻烏龜十分著迷~(品種不明,我們根本分不出烏龜品種來)



這時,我朋友說(是的,我童年玩伴都是他~不用懷疑,就是那位娘娘腔小男生)



 



妳有沒有覺得它很可憐,被關在籠子裡,都不自由~~



『是有一點啦』我盯著烏龜回答說,



 



『我們來讓它自由好不好??(登愣)』他說,



『要怎麼讓它自由?我們又沒有錢!』我說,



 



『我們偷偷把他"救"出來!』他轉了轉他的鳳眼說,



『要怎麼救?』我也瞪大了我的雙眼皮大龍眼說,



 



他去隔壁的鞋店拿了一個空紙盒說:



『幫我看看老闆有沒有走出來,我動作會很快!』(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呀~)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他已經拉著我一起跑了!!!



 



沒錯,他把烏龜從籠子裡拉出來放進空鞋盒裡了!!



這時,問題大了,這個烏龜要如何處置呢??



我們研究了半天,決定把它藏在我們家旁邊的廟後面,



等到天亮再帶它去放生,



我們用了石頭壓住鞋盒藏妥後就各自回家了,



隔天一大早,迫不及待地去看烏龜,



打開鞋盒,烏龜居然不見了!!!



我們兩個四目對望,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那A安ㄋㄟ~~~~



 



烏龜到底去那裡了???



這至今仍是一個謎~~



 



還有一次,大家結伴要去摘百香果



走了好長一段山路才到百香果園,



我們進入一大片的百香果園,簡直像天堂一般,



大家開心的採著百香果,而且還捨不得馬上吃,



放在衣服上捧著,打算採好回家後再慢慢享用,



這時,突然出現一個聲音



『你們在做什麼!!!』(沒錯,我們並沒有經過果園主人同意就自己摘起來了,不過這是20幾年前的事囉~我現在都用買的哦~~)



 



把大家嚇了一大跳,



於是我們各自把百香果藏在草叢裡,若無其事地走出來,



再到處去逛逛,逛了許久的時間後,



決定回頭取我們的戰利品(是這麼說的嗎?呵)



 



可是奇怪了,怎麼找都找不到百香果!!!



找不到我的,也找不到其他人的~~



實在是太神奇了~~~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呀!(就算柯南上身也想不出來)



 



 



可能是為了補償童年的不幸(有這麼嚴重嗎?)



所以我現在養了一堆動物,也種了很多植物,



沒事就愛買百香果和芭樂來吃,(是的,以前也偷芭樂)



原來這都是有跡可循的呀~~~~



 



以前對我來說遙不可及的小夢想,



現在卻垂手可得,使我更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我更由衷地感謝這位兒時玩伴陪我度過難忘的童年(那個物質缺乏的年代,他媽咪常請我吃健素糖,而且他媽咪超級溫柔,對我們講話都輕聲細語的,他家對當年的我來說,簡直是夢想中的家~~)



更沒想到這位娘娘腔居然也結婚生子了,


我一直誤會他和我一樣,喜歡男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