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就知道夏卡爾這位畫家,



只是我們並不熟,



去年有機會和好友燕詩去國美館看展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与美)



 



我真實地感受到夏卡爾是個對生命充滿熱情並且是十分浪漫的有情人,



有一些年代的畫風用色超級鮮明強烈,充滿愛情幸福氛圍



同時顯示出他當時和他妻子非常相愛,



畫中多是婚禮花朵教堂鐵塔還有天使和鴿子,










參觀完畫展後,逛了一下商品區,



我選購了一幅拼圖-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520片)





這幅顏色鮮明色彩豐富的畫作可說是夏卡爾的代表作之一,



 



 



這類的拼圖算是很簡單的,



拼圖方式就不再多做介紹,



我很快完成拼圖後,將它收藏起來,



希望有機會能送給有緣人,




 



 




過了半年之後,



我的同事紋欣小姐碰巧買了新屋,



打算和老公女兒共同搬進愛的小窩



這位紋欣小姐從5年前就在看房子了,



難得終於讓她找到滿意的物件,



紋欣小姐是個嬌小甜美又好命的女孩兒(雖然已是一個孩子的媽)



講起話來永遠柔柔細細,很有氣質,



這幅作品正好適合她,



所以我就將<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贈予他們夫婦做為新居禮物了,              



 



紋欣,祝你們永遠幸福快樂~~





以下為夏卡爾的生平介紹



【生平事蹟】

夏卡爾生於188777日,在沙俄的維台普斯克,位於河對岸的猶太貧民區裡。父親在零售商店幫忙。而母親則是完美的母親典範,她管理家庭小舖和家務,並管照孩子的教育。地方城鎮的猶太人生活的喜悅與悲傷,他們的悲劇與虔誠祭禮,帶給年輕的夏卡爾豐富的想像力。

從小他就把這些體驗以素描紀錄下來。1907年以窮學生的身分赴聖彼得堡進入三流的美術學校,由於對學院式的因循守舊做法不甚滿意,他迫不及待的於1908年突然來到畫家萊昂˙巴克斯特那裡待了兩年。他終於在那裡呼吸著歐洲,特別是巴黎繪畫影響的自由空氣,尤其是在表現和色彩方面,那時巴黎的繪畫界正在談論著立體、方塊,散鑠的色彩和「割掉一隻耳朵的畫家」。

此時他的畫已具有雖然沈重、陰暗,但已放出光彩的繪畫技巧。他將他用於一些超越了直接觀察,已經代表了一種綜合努力的場面,例如一些重大的生活題材:誕生、結婚、死亡。夏加爾分別以它們?題,畫了幾幅畫,試圖找到更?全面的表現力。

這時,他身邊已經有了一位直覺敏銳的女孩子帕拉,她激起他的想象,堅定他的企圖。夏加爾以她為模特兒,畫了《帶黑手套女人的肖像》。

1910
年夏天,夏卡爾找到能援助他到巴黎作繪畫研究的最起碼資金的後援者,這一個俄國出生的憔悴猶太人總算達成宿願。在這裡,他結識了史丁、莫迪里亞尼、德洛內,後者富於抒情的立體主義對他產生很大的影響,他在那裡待到1914年,然後遷居柏林。

他也對當時巴黎狂熱的創作氣氛作出許多貢獻。野獸派和立體派的實踐使他走上新的道路,促使他思考並征服一個完全不同的創作空間。但是法國的評論家對他的作品迷惑不解。反而,詩人比畫家更懂得他的畫。後來德國商人瓦爾登(Hervarth Walden)於1914年為夏卡爾舉辦初次個人畫展,便邀請他赴柏林,由此,夏卡爾便在德國表現派中馳名了。與法國不同,德國更能理解這種藝術,因為他同輕騎士小組或克利抽象藝術的色彩隱喻有許多相似之處。

為主持個展開幕,夏卡爾親自赴柏林,順道回到故鄉維台普斯克,就在這段期間遇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他被滯留到1922年。停留俄國期間,夏卡爾已從立體派向前大大移動。由於和年輕妻子貝拉生活美滿,他的主題轉變為描寫有關故鄉新環境的新鮮印象。

1923
年回到巴黎後,他的樣式又起了顯著的變化,這次他在那裡發現了農村,風景和鮮花不同凡響的風貌,於是他設法與大自然建立不玄長的關係。直到1939年為止,夏卡爾為製作許多由威拉爾委託的版畫而過著忙碌的生活。

1944
92日,貝拉因未獲即時治療而病逝,在整整幾個樂理,夏卡爾在沒有精神作畫,他很想結束此一時期,然而他悲慘的回憶卻始終盤據在腦海裡。1966年夏卡爾到聖保羅德旺斯他最後的居所,又開始繼續製作由他的性格所支配,富有特色的憂愁又洋溢溫和,具抒情性的作品,1985年,他在那裡謝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