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加佛學營的前一晚,




沛昇同學鍾秉宸因為要搭我們的便車而提前來家裡住一晚,




原本我是出於一片善意想一起送他上山,




當晚讓他們先就寢後,我和老爺繼續招呼當晚碰巧來作客的友人,




沒想到過沒多久沛昇就下樓抱住我說,




媽咪,我可以不要去佛學營嗎??




我問他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他同學不斷地告訴他佛學營很嚴格,




萬一拜拜的手動一下就會被打,




而且每一餐都很難吃,




我看了鍾秉一眼後,跟他說,你也太誇張了吧!!(鍾秉這次是參加第14次了.




我不相信,




而且,對著他們說,既然不能動,就不要亂動呀!!




安撫了一下,就上樓陪他們,避免鍾秉又講一些有的沒的~




而且和他們說說鬧鬧,他們開心的睡覺了~




 




7/1一大早,我們吃完早餐就往終南山淨律寺出發,




一路上我不斷地說,去佛學營只是去上課,訟經,




又不是要你們做苦力,挑水砍材洗衣服煮飯的,




已經很輕鬆了,況且扣掉今天和最後一天,




其實只有六天,不是八天,沒那麼糟吧!!!




而且7/8媽媽會一早起床就去接他們回家,




如果表現不好,我就下午才去接,




我還說,要不是媽媽要上班不能請假,




否則我也想一起去修行呢!!!




沛昇卻回答我說,




媽咪,妳已經很瘦了,不用再來吃素了,




看來沛昇認為這次是減肥瘦身的修行!!!




 




我的話對他們應該有正面影響,




一路上和兩個小朋友說說笑笑也就下了竹山交流道了(咦!爸比在那裡呢?當然在前座睡他的大頭覺呀~)




























到了初鄉後就有工作人員在指示路線,





雖然路不大,但也沒什麼塞車,只是速度慢了些   









男眾區在淨律寺的最裡面,





我們一下車,就趕快幫兩個小朋友拍拍照,




想說等
7/8再來比對一下有啥差別~(沛昇笑得很無奈的樣子)


 






這是入口處,已經有很多小朋友來報到了哦~





 



 


這是入口側邊石埤,我喜歡~~






沛昇自行去報到,是年輕的姐姐幫他服務,






應我要求,他們倆讓我拍個照,哈!(笑容完全不見了!)










報到完成領了名牌後就來領衣服,


 






有哥哥幫他找合適的衣服哦~










穿好衣服別好名牌後,就準備和爸媽道別了~(沛昇在苦笑了)









先和媽媽合照一下



再和爸比合照~






入關前叫住他們,和他們揮揮手~~









任務完成後我到處看了一下,有好多小朋友參加呢!





還有小朋友在門口哭著不進去,





還好沛昇還算堅強,




下面這張是會場吧~~






看著看著,老爺突然叫住我,





沒想到沛昇居然跑出來了,





他捨不得離開我們~~~~




所以就又抱抱又安慰~


 







還好現場工作的大哥哥很幫忙,讓老爺陪沛昇進去寢室,





所以請他幫我拍了幾張照片,




只是這個天兵居然不知道要開閃光燈
…..暈倒~~~


 






我們在門口拿了家長手冊,看了課程表,發現原來不止是念經而已,





他們安排了很多課程內容,相當不錯呢~



 







在離開前看到出口貼了這個告示          




也就是說,我們7/8上午9點就可以來接寶貝昇了~



 





7/4





時間終於過了一半了,





感覺這星期過得特別慢,





我每天都希望時間能快一點,





讓我可以早一點和我的沛昇相會,





沛昇修行這幾天,我們完全失聯,





寺方不希望家長打電話打擾孩子們,





所以我每天只能眼巴巴的等待了,





說是孩子們的修行,其實對父母也是一項考驗呀~~





 





終於好不容易熬到7/8這天了,





前一晚我不但興奮地睡不著,還一早4:30就起床了,





把家裡前前後後看顧好 (整理貓餵魚餵烏龜澆花遛狗餵狗)也才不到 6點,





所以我們早早就到了淨律寺等待了,





寺方工作人員說,菩薩們在做大迴向,9點才會開始放人,




所以請我們先四處走走,晚點再來,


 






我一看時間,還不到8點呢~





隨便晃了一下,我又回來排第一位,





我真的很想趕快看到兒子,





雖然如此,我仍然很有耐心地站著等候,





這時,旁邊一位太太跟志工人員說,





她昨晚有<親自>打電話給老師,說她八點<一定>要接孩子,





為何現在不能接??





志工也很無奈,因為所有的男生都還在大殿做大迴向不能被打擾,





他們是今天上來幫忙服務的,並不清楚她的狀況,





可這位太太一直說,他們等一下還要去考試,這樣會來不及。。。。





叭啦叭啦。。。





她不斷地要求人去幫她找兒子,讓她可以早點走。





 





我心中的OS是,既然來不及,當初為什麼要參加呢~









接孩子的流程是,家長必須先去登記,





工作人員再拿著名條到大廳去叫孩子,





孩子下樓後去領行李,再由工作人員叫名,父母認領,





私以為這樣的流程不是很OK,





因為所有的家長全部擠在出口等候,





而且因為名條分批送上去,也不是依照登記順序唱名,





所以我雖是第一個登記,卻是在9:45左右才看到沛昇下樓,





不論我等多久,只要接到兒子,我一點都不覺得累(其實我已經站了2小時多了)











沛昇瘦了,看起來變帥一點,





一開口就是一付啞嗓子,





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每天大聲唸佛經唸啞了,





他還說他2:40就起床了期待我們去接他呢~





說他回家不想看電視不想玩電腦,





要好好陪我們,陪YUMI和樂樂,





回家要俸水給我們喝 (端著水跪下來請我們喝水)





他唸佛很認真清楚又大聲,第二天就被編到菁英班??!!!





說他得到金牌,一班33人,只有10個表現好的才有,




他要送給媽媽,還恭敬地拿給我~~






最讓我吃驚的是,





他把行李整理的很好,乾淨和髒的衣服分類折好,





還說他這樣做,媽媽才不會太辛苦~~





 





我問他會不會很辛苦,想不想媽媽?有沒有哭?





他說他只有第一天哭(就是我們送他那時),再來就沒哭了,





很想媽媽爸爸,雖然很累,但不會辛苦,





東西很好吃,晚上也不會覺得餓,





因為3:30起床,所以到6點多時就很想睡覺,





但想到媽媽還在上班,就打起精神繼續大聲念佛,





還問我工作順不順利?有沒有事情發生?





 





這兩天還不斷和我分享佛學營的事,





叫我要敬佛,也講一些他聽到的故事給我聽,





像是地藏王菩薩的故事,





 





佛學營期間有7個小朋友偷跑下山,





其中一個還出車禍,





我問他,你會想偷跑嗎?





他說,他不會想,因為只要時間到了,媽媽就會來接他了~





 





這次佛學營的確讓他長大不少,





變懂事,體諒別人,變得更孝順,





更知道適時務者為俊傑~~~





最後,他還補充說,老師說他表現很好,





回家多練習,以後可以不用再去參加佛學營,





因為每年的內容都是一樣的~~





 




沛昇,你很棒哦!!!!






Daibe 碎碎念:當我在完成本篇後段的同時,沛昇已經開開心心地在興農牛棒球營打棒球了,那是三天兩夜的夏令營哦~~




       我個人的心得是,父母平常就要好好教孩子了,別想說丟去佛學營幾天就可以被改造,因為就算學乖了點,如果不再要求,還是會打回原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