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從臺東一路玩到花蓮,





然後在花蓮民宿-莫內的花園落腳~





 





在千季青悠閒地享用早餐,道別親切的女主人後(還外帶了女主人特製鮮奶紅茶呢!)





我們就開始準備出發了,





可一上車老爺奴婢就意見不合,





老爺說:走花東縱谷,風景超美的!





我說:我想一路看海景,而且走山路我會暈車!





少爺說:你們不要吵了,我頭好痛,先睡一下~說完就在後座鋪好枕頭被子倒頭就睡了~~





老爺又說:可是妳想去的景點像是瑞穗牧場和復興糖廠都在花東縱谷這條路線呀!





我說:牧場類昨天就去過了,而且上次花蓮到台東就已經走台9線,所以這次換走台11.









老爺沒辦法,只好悶悶地依我設定的導航路線走,





我這時巴結外加討好的說,聽說台東有家有名的包子店,好像就在前面耶~~





到了到了,就是這裡,有不少人在買哦,快停下來讓我下去買~





 





老爺完全當作沒聽到,故意飛快地開過去,別說是踩刹車了,根本就是猛踩油門嘛!!!





然後說:剛吃飽又不餓,買什麼包子!





 





我說:又不一定要馬上吃,晚一點可以當點心呀~沛昇對不對?





 





少爺無奈的說:我也不想吃包子,我只要睡覺,你們不再吵我了好不好!







可惡!這小子太奸詐,怕被戰火波及,先撇清~~





來台東居然沒有吃到有名的包子~~~太掃興了~~





 





緊接著,就要經過<小野柳>了,





我問老爺,要不要下來走一走?





老爺說:花蓮還很遠,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咻~~就開過去了~





 





路過<水往上流>時,





我還來不及問話,老爺就直接說,




厚~都是遊覽車和陸客,我最討厭陸客了~~


 




以上照片都是在車子裡停紅燈時拍滴~~





然後我又遙望著那美麗又無緣的<三仙台>~~





向它揮揮手說:有機會我再來看你了~~





 





我有點懊惱地問老爺說,每個景點你都不下來看看走走,





會不會太誇張了?而且我想上廁所!!





老爺這才說,那我找個加油站讓妳上,剛好我也要加油~





而且說真的,沛昇睡著正香,下來又要吵醒他,而且這些點都來過了呀~~





 





我只好說:




好啦好啦,可是就快要到花蓮的北回歸線,等一下總可以停下來拍個照吧~~



呼~終於停下來了!!





再次準備上路時,我堅持換我開車,





這樣我想停那兒就停那兒,老爺應該管不著吧~~





----------------------------------------------------





快轉快轉快轉~~~~





-------------------------------------------------------





等我們到了花蓮時,差不多快要3點,





我問老爺說要先去民宿還是先去鯉魚潭玩?





老爺說趁還沒下雨時先去鯉魚潭吧~~





 




難得老爺說出這麼有道理的話~~





 








 



 


這是老爺最帥的pose


 





當我去上完廁所走到潭邊和他們會合時,





老爺很得意的說,我們租天龍船(天鵝船2人座300/小時,天龍船四人座600/小時)本來要600元,我跟老闆殺價成500元哦~





我心想,你實在太淺了!!!





我對著老闆說:





老闆,算400元就好啦~我們才3個人,而且快下雨了耶~





 





老闆露出他紅紅的牙齒說:后拉后拉,妳都這麼說了~~





 





少爺露出崇拜的眼神說:馬麻,妳真是殺價高手耶~





 





我們努力地踩著天龍船,可是才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





 



 


母子倆被雨催殘









我和沛昇各自撐著傘擋著漸大的雨勢,奮力的踩著,




可這雨很不乖,居然都下斜的,太可惡~~~




但很阿Q的我對老爺少爺說:




我們這次環島,不管是坐車坐飛機騎機車騎腳踏車還是坐船都在雨中進行耶~~




實在太難得了吧!而且每次停下來時雨就停了!!!也太巧合了吧~




 




老爺這時說出今天第二句難得的好話:遇水則發,妳們公司要大賺錢了啦~~




 




我笑著說:最好是這樣啦~~




 




其實在潭中飄浮著,看著雨景也是非常浪漫滴~~




可老爺和少爺卻吵著說想要回去了,




我們只好回到岸邊,




這時雨停了而且居然還出太陽,




老闆說:沒雨了,你們再繼續玩啦,隨便你們玩,不限時間哦~




可老爺少爺卻不領情的說,不玩了!




 




接著去民宿Check in,看看環境和房間後,




爺兒倆又雙雙躺在床上看電視,




這時我又提議去七星潭看海撿石頭,撿完後剛好去市區吃晚餐,




(我會很好動嗎?是我不正常還是老爺太懶??)




老爺說休息一下啦~




我說明天整天在海洋公園玩,沒時間去七星潭,




我<一定>要去七星潭撿石頭!!!如果你們不去我就自己去!!









你看~~有彩虹耶~~









預備備~~






來~~笑一個~~






天色已暗





七星潭實在是太棒的地方,我每回來花蓮必來的,





而且一定要撿些石頭回家,我家花園已有好幾顆大石頭是從這裡帶回去的~





這次撿幾顆小的做紀念就好,撿著撿著也不少呢,





快塞爆的我側背包了~





所以此次環島的戰利品就是─石頭一小堆,呵~~








這是上次(2008)帶回來的大石頭





這次最喜歡的一顆





本次的戰利品








晚餐本想去剛才路過的元氣咖哩屋,因為看起來挺不錯的,





可是沒想到居然客滿了,要等!!!





聽到關鍵字<等>,我自動放棄,因為我最怕等了(老爺更不爽等)





那就去吃日本料理吧,





繼續拿出法寶查出此地評價不錯的<千喜日本料理>





 


看到第四天的遊記後,





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我們一家人對吃不是太重視,





有的吃,別太難吃就好了~





但這家日本料理我們會推薦哦~





每道菜看起來都讓人食指大動,而且座無虛席,





老爺菜點個不停,根本就吃不完,





後來還退掉2道菜,



 






享受完美食走出餐廳後居然看到
<大碗公ㄔㄨㄚˋ冰>




不吃怎對得起自己呢~~~~





 

早餐:千季青精品民宿/特製早餐





午餐:台11線某餐廳/牛肉麵.炒飯.湯麵





晚餐:千喜日本料理/日本料理





住宿:莫內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