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說沛昇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我會說,他有一顆異常開朗的心!





我對沛昇的教養方式並非是不打不罵愛的教育,





說明白點,在他還不懂事時,我是用<打>的教育,





做危險動作?打!





不聽話?打!





無理取鬧?打!





做錯事?打!





打那裡呢?





打他那健壯的小腿或是手心。(其實每次要打他,我都必須狠下心來,深怕一寵他把他寵得無法無天到頭是害了他)





到他幼稚園小班時(約三歲),能夠聽懂話時,我就不太會打他了,





而是改採罰站或罰寫方式。





 





我還記得(他本人也還記得)有次和朋友們去餐廳用餐,





他不聽我的勸告在大廳跑跑跳跳~





經過幾次警告後,我當著大家的面罰他面柱思過,





他面帶羞愧乖乖地照做(沒想到席間的友人說,沛昇居然會聽話去罰站,如果是他家的小孩,才不會照做呢!)(是說她的孩子也在現場跑跑跳跳沒被罰)





20分鐘後我問他,知道我為什麼罰他嗎?





他說他知道,他不應該在大廳亂跑,





我問他說為什麼不能在大廳亂跑,





他說,因為很危險,





我說你還要繼續跑嗎?





他說他知道錯了,他會好好坐著吃飯





這樣的戲碼大概每隔一陣子會出現,因為他總是會忘了教訓~


 




一直到他到小學二年級時就漸漸改善了~


 



 






但沛昇很特別的地方是,





無論他遭受到什麼懲罰,





在前一刻不管被罵被罰站或被扁,





後一刻去洗澡時,他總是開開心心地在唱歌,





唱到連在4樓晾衣服的我都能聽得一清二楚(浴室在2樓)





這小子也太開朗了吧吧吧吧!!!!





所以每當他不舒服或者不順利時,





他總是說,他想去洗個澡~





就像昨天他頭痛吐了一整天沒進食,





但卻去洗了三次澡?!!還洗很久!!!





洗完說他想量體重,還開心的說一定變瘦了!!?(還真的瘦了1.5kg呢)





所以我說我有個開心果可不是隨便說說的!





 





沛昇還有一個對我很受用的優點,就是<貼心>





當初我們買新房子在進行裝潢時,





我試探性地問他說我們買房子裝潢房子花了很多錢,





問他願不願意用他一半的存款幫忙支付(用他歷年的壓歲),





畢竟房子是大家的,應該要大家一起負擔





沒想到他一口就答應!





我問他不會捨不得錢嗎?





他說錢再存就好了,這樣媽媽可以少欠銀行一些錢呀~~(揪感心A





 





更讓我感動的是,





去年他花光他所有的壓歲錢幫我買了一台全新冰箱(剩下的另一半存款),





可以自動製冰那種~





我真的感動到快流下眼淚了,





您說,這樣的孩子是不是很貼心呀~





 





就連我送他去上佛學營,他就算不願意,還是乖乖地去~





因為他深深相信我不會害他的,





我常常問他說,媽媽有時會罵你罰你,





你會不會怪媽媽或恨媽媽嗎?





他說,不會啊!我知道媽媽是為我好才罵我,





而且是因為我做錯事才被罵,





媽媽做的所有一切都是希望他更好~(哭哭)





 





當然,他長大了,已經很有主見





但通常我會和他溝通,有時他的意見也佷不錯





我會尊重他,配合他~





 





前陣子發生了兩件事讓我對他另眼相看,





我帶他去常去的快餐店用餐,





他一到店裡就對老闆說他想要一客雞腿飯(我們是常客,沛昇最愛這家店的雞腿飯)





然後接著說,你們的雞腿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雞腿炸得很酥,配菜也很美味湯也很好喝~~





老闆聽了笑到合不攏嘴,開心地不得了~~





去丐幫滷味買東西,





也是一樣對老闆說他們的滷味最好吃了,





別家不是太甜就是太鹹他們家不會,





味道剛剛好,很好吃~~





老闆也是聽得心花怒放~~





 





這些話都不是我教他說的哦~





當場聽到我也嚇了一跳





這小子不吝給予讚美,好樣的!






 





在今年年初,他說他的夢想是能去有雪的地方在雪地玩雪天使,





我答應他說,如果他表現好,我們就去日本或韓國玩雪,





 





可前一陣子他突然又說,他覺得在家裡很好,





他不想出國了!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出國要花很多錢,而且會看不到Yumi和樂樂





他會想他們,他覺得全家人在一起他就覺得很幸福了~~





 





我很幸運我的兒子是個知足樂觀又有上進心的孩子





 





我希望他以後能成為一個充滿熱情仁慈又快樂的人~~





 





Daibe碎碎念:其實我現在是挫咧等,因為聽許多朋友指證歷歷說小朋友到青春期後會<大變>,原本在小學十分乖巧,說什麼都說好好好,到了國中叛逆期就會頂嘴,甚至不理會人,所以我現在開始打預防針,會對沛昇說,如果他長大了,不想聽媽媽講他念他,可以明白跟我說他想靜一靜,希望我不要打擾他,現階段的他回答我說他才不會這樣說呢~~他說他會好好跟我說:媽媽,您講一遍我就聽懂了,好嗎?呵~~~真是我的小寶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