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沛昇還在我肚子裡時,我就幫他找好保母了(呵~我的性格就是這樣,老是想很遠,未雨綢繆)





阿枝姐很年輕,是58年次,我們是同社區不同棟的鄰居,





當時她的大兒子已上國中,最小的兒子德德是小學二年級(中間還有個女兒),





她原來在明德女中的餐廳工作,





有次我到樓下髮舖洗頭碰巧和她坐一起,





閒聊之餘,她提到因餐廳工作太勞累想休息,





我趁機遊說她,不如就幫我帶小孩吧!!!





 





阿枝姐的家總是窗明几淨,





一天要拖三次地,每週一次大掃除,





連窗台也都是隨時保持乾淨的狀態,




地板乾淨到有一次我去接沛昇時一不小心還滑倒呢~






阿枝姐的老公燦哥在郵局當郵差(最近遇到他時已經是內部工作人員了)





沛昇叫他阿燦阿伯,叫阿枝姐是阿枝馬麻,





兩夫妻都是心地善良又老實的好人,





對沛昇是疼愛有加,很喜歡沛昇,





 





而我在坐完月子休完產假後就復工了,





把沛昇交給他們,我非常放心




沛昇今天能有這樣的體格,他們兩位是功不可沒~~


 






 





回公司上班的職務仍是客服部經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老闆Andy老是滿懷心事,





經過我的關懷追問之下,





他才說,他已經將亞昕牙醫管理系統Dr. Cooper 的版權及客戶全賣給北昕資訊了,





我一聽,簡直是晴天霹靂啊!!!





一時不太能接受這個事實,畢竟Dr. Cooper是我們公司第一個產品,





而且市占率非常高,已是牙醫軟體市場上第二名了,





假以時日要衝到第一名,也不是不可能(事實證明,現在果然是第一名了~~)





 





但是,我只是公司員工,雖然持有公司股份,但畢竟只是小小小小小的股東,





無權表示什麼,只是仍會向他小小抱怨一下,





就像是自己撫養多年的孩子突然被送走了一樣,





感到非常的落寞~~





 





接下來公司的業績似乎不太理想,





有一天,老闆對我說,要將我調回業務部當<業務經理>,





我說當然沒有問題,





只是,因為我調離業務部已將近兩年時間,





所有的客戶要重新耕耘,比較辛苦一點,





業績無法馬上有明顯的成績,





這段時間算是我的黑暗期,





白天要帶領業務部伙伴衝業績,





晚上下班後還要趕去接兒子,這時沛昇半夜仍會起來喝ㄋㄟㄋㄟ





老公住派出所沒住家裡(有跟沒有一樣),根本無法幫忙分擔(當時許多人還以為我是單親媽媽咧~)





這樣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我都快崩潰了~~





我不但崩潰了,還崩潰三次!!!





 





第一次是在家裡,那天是星期日,





沛昇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哭一直哭,





哭後來,我也只好跟著他哭,





而且哭得不知所措,





這時借住在我家的大妹月容看了不忍心,





去請阿枝姐夫婦來家裡幫忙,





阿枝姐帶走了沛昇,讓我好好休息,





算是解救了我~~讓我好好睡了一覺~~





 





第二次是在公司,





當時在開主管會議(現場有15位同事左右,當時公司員工數是歷年最高人數,約有60人),





我身受客戶端的壓力再加上體力不支,





現場不但發飆,和研發部大吵(是的,就是和Freddy),





吵完後還大哭!!!!





Andy只好先請大家離席,好好和我談一談





我不記得當時談的內容,





不過,就是讓我發洩我心理的壓力與不滿~~





 





 





第三次





算了,





我就不再提這些不堪回首的記憶了吧~~~





 





 





一直到沛昇漸漸長大,





而我也漸漸能在工作及家庭間取得平衡,





日子也就沒那麼難過了~~





 





那段日子應該是我有生以來最痛苦的一段日子,





除了工作育兒之外,又面臨到婚姻及金錢上的困頓,





如果說這些都是老天爺給我的磨難及考驗,





那麼,沛昇就是祂派來解救我渡我的小天使,





因為沛昇,我學會包容體諒與感恩,





而老天爺對我也的確不薄,





還讓我遇到許多幫助我的貴人~





 





 





我真的很感謝阿枝姐和燦哥,





除了幫我照顧沛昇外,還讓我搭伙,





有時我出差太晚回來還讓沛昇過夜,





假日的業務月會議,





他們也是沒有怨言的帶沛昇,





視沛昇如己出,





我一直覺得沛昇很幸運,能遇到這麼好的一家人陪伴他,





除了有父母的愛之外又多了阿枝馬麻和阿燦阿伯的疼愛呢~~





 





 





Daibe碎碎念:當沛昇說會說話時,有一天,看著他的爸比,居然叫他<阿伯>,呵~~因為平時最常陪他的是阿燦阿伯呀~~因為阿燦阿伯每天都盡快送完信趕回家陪沛昇呀~~~





本集的重點是,每個人都會遇到低潮,一定要咬緊牙根度過難關,當妳/你再回頭看時,會覺得當時的困難已不算什麼了~還會慶幸自己當時沒有逃走~


 


自從有了沛昇之後就幾乎沒有獨照的照片了,所以之後的小美女孩中的照片主角就由陽光王子沛昇來撐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