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和平常一樣下班後趕去安親班接了開心果要去吃晚餐(他又指定要吃雞腿飯,大概每週吃一次吧!)





在開往快餐店的路上沛昇突然對我說(一般我接到他時會問他說今天開不開心呀?功課難不難?作業寫完了沒?有沒有不懂的地方要馬麻幫忙的?通常他的回答都是:今天很開心,功課都沒問題,作業都寫完了連評量也寫了~哈哈哈,他是快寫手,倒是省了我不少功夫呢~)





 





我覺得妳和把拔很奇怪耶!老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在吵架!





 





我一聽這話心跳漏跳了半拍,趕緊回答他說:





『那是把拔愛生氣,又不能怪我!





 





開心果說:『馬麻,我覺得妳講話的方式要改變耶





 





我說:『哦~那你說,要怎麼改?』(死不認錯中)





 





開心果說:『馬麻,你也知道把拔一次只能做一件事,那妳就不要一次講那麼多件事情要他做呀!





 





『我一次講完又沒要他馬上做,我只是說這三件事情要他做,他可以自己找時間分批做呀~幹麻亂生氣





 





『那妳要跟他說<等一下>麻煩你做OOO呀!加一句<等一下>,把拔就知道了嘛~妳沒說他會以為妳要他馬上做,他就會生氣~還有,妳也知道把拔剛睡醒還有在看電視時都不喜歡人家吵他,那妳就不要那時候說呀~』





 





『好好好~我下一次會加<等一下>啦~再說,你爸他平時在家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看電視,那我不就不用找他做事,都自己做不就好了?!!』





 





『那妳可以吃飯的時候講呀~』





 





唉!這小子和他老爸還真是哥倆好咧,不斷幫他說好話,如果沒有他,我們應該老早就吵翻天了~~





 





但是,為什麼是我要改呢?他爸爸不用改嗎?





 





所以我趕緊對開心果說:『沛沛,那請你也找機會跟你把拔說,媽媽說的話你要聽,而且趕快做,那馬麻就不會生氣了,好嗎?』





開心果一聽馬上領命說:『沒問題,我會跟把拔說的!』





 




陽光開心果真的是我們家的超級潤滑劑~


 



 





還有,





上星期吃完飯,我帶著開心果去買麵包要當隔天的早餐,





 





一出店門口,開心果就說





馬麻,我幫妳拿東西』就將我手上的東西拿去了,





 





我頓時真的是感到整個超窩心的,





就對他說:謝謝你,你真體貼





 





開心果回答我說:您別這麼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Oh, my god~~





 





您說說看,有這樣的孩子,您能不疼愛他嗎?





 





回到家我要下車時(我開車),





他先下車後跑到駕駛座旁用手幫我遮頭,





避免我頭撞到車門頂





對我的態度宛若我是尊貴的女神/女王~~





實在太感人了~~





到現在我仍覺得受寵若驚呢!!(請老爺多學學吧!)





 





 





 





昨晚我對他說:『馬麻最近量血壓,血壓都偏高,有一天可能會腦中風哦~』





 





他緊張的說:『那怎麼辦?我不要媽媽腦中風死掉,媽媽死掉了我和把拔怎麼辦?』還急到快哭了~





 





我說:『腦中風又不會馬上死掉,到時候就換你們兩個來照顧我呀!』





 





『我還是不要媽媽腦中風,我要媽媽好好的~』





 





『只要不要惹馬麻生氣,讓我每天心情都好好的,應該就不會中風了』





 





開心果一聽如獲大赦地說:『那我一定不會惹馬麻生氣,我要當乖寶貝,每天都讓馬麻開開心心地過日子』說完還跑過來抱抱我呢!





 





老爺在旁邊一句話都沒回答,不知腦袋在想什麼?我想如果我會爆血管,兇手一定是他!!!











最近覺得沛昇整個長大不少~





除了身材變大隻外,





在待人接物及自我管理上都有明顯地成長,





像是遇到長輩或者有朋友到家裡來做客時他都可以主動問好,





早上起床上學時也都會自己整理餐袋,





平時放學後功課都已完成了還會主動請我簽名(因為有時我會忘記),





還會去洗碗和遛狗,





不需要我再提醒了,真的讓我輕鬆不少~





 





 





運動會那天班導也和我談了一下沛昇在學校的狀況,





說他很大方又樂於分享,





一點都看不出來他是獨生子~





而且還很有榮譽心,每次都希望小組的整潔秩序成績能夠前列前茅,





還會要求小組成員配合提早到校打掃並提早交作業(真的!每天一大早就催我們趕快送他去學校),





我趕緊回答老師說:是啊是啊,上次好像因為這樣還造成同學的不滿(因為同學慢吞吞的沒做,事後還反咬沛昇指使同學做事,沛昇因此而被扣奬卡)





老師說:因為有些同學不在乎不配合,沛昇心急就容易和同學有衝突,但老師都勸他說,你是做大事的人,所以要能接受同學的狀況,不要和他們有爭執,他也漸漸改變,改善很多了,平時被懲罰也不會有藉口,會乖乖接受~





 





我一聽心理真的好欣慰沛昇能這麼懂事,





而且,老師也太看得起他了,還說他是會<做大事>的人,





我好想問老師,所謂的<大事>是什麼事啊??!!哈哈哈!!





 





我想我今年最好的聖誕禮物莫過於老師對沛昇的稱讚了~


 


 






不如順水推舟地跟開心果說,





因為他表現很好,





無論是在禮貌上或者是生活常規上都不錯還受到老師的肯定,





所以我決定要奬勵他,送他一份禮物~





 





開心果很開心的說:那我要先把這個禮物存下來,改天去玩具反斗城再好好挑一個很棒的禮物~~哦耶!!!





 





我心想,小孩子真的挺好騙的耶~





本來想送他聖誕禮物,





還可以順便當奬勵的奬品,




真是一舉兩得呀~~











 





Daibe碎碎念:昨晚睡覺時沛昇無奈地對我說:唉~有班長在,我都當不成班長了,因為她每次都多我一顆蘋果。我安慰他說:沒關係啦!女生本來就比較細心啊!他居然回答我說:什麼?!!誰說男生就會不細心?!!我只好又說:不是這個意思啦!那你就加油一點,總有一天會超越班長,然後換你做班長的!!來~~媽咪抱抱~~~~他才安心的睡覺覺了~~難得這小子居然有想當班長的企圖心呀。。。


 


 


應老爺要求多寫一些開心果的事,因為這樣日子才會更開心,少寫些過去悲苦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