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今天上午我們迫不急待地趕到醫院去看爸爸,




爸爸完全是昏迷的狀態,和前一天沒有什麼不同,




下午也是,老實說,我的內心十分不安,




很擔心爸爸就這麼樣下去,再也無法醒過來,




雖然我是家中最冷靜最堅強的,




可這樣的狀況讓我措手不及,




到了晚上我藉著拼圖來讓自己沉澱




想著以前念大學時假日回老家,




爸爸總會借機會騎著機車載我到街上買東西,




他喜歡聽見朋友讚美他的女兒,




說他的女兒很漂亮,懂事又會念書




說羨慕他有這麼乖巧的女兒云云




雖然爸爸對我們念書這部份不重視,




但對我們有心向上學習倒是十分支持,




還一度希望我能和他好朋友的兒子結婚從此留在竹山




也因我的堅決反對而作罷




可以說完全不干涉我的工作及婚姻,




光這點我就很感激他,




想著想著就掉眼睙了~~~




 







1/14()




我跟弟弟妹妹們說我每天都會去看爸爸,




可以的話我看上午班,如果早上太忙就下午來看,




今天爸爸還是昏迷狀態,




但是左手有稍微動了一下




 




 




1/15()




今天爸爸的四肢都能動了,




但意識仍未恢復,身體不停扭動,似乎很痛苦




眼睛看不到,但對聲音有反應,




一天比一天進步,真是太好了~




 




1/16()




今天爸爸十分躁動不安,




意識漸漸恢復,能分辨人物,但眼睛仍然看不見




很激動,




加護病房的醫生將請心臟科醫生開始進行心臟檢查,




因為爸爸從來沒有做過這部份的檢查,醫生完全無法判斷目前的狀況




目前的意識指數為9




一天比一天進步,真是太好了~




 




1/17()




上午看爸爸時,他的意識已清醒,




認得我,但不知道昨天的事,




也不記得昨天大家有去探看望他




整體狀況還不錯,算是漸入佳境,




我問護士可否拆掉他的束縛,護士同意並在我面前當場拆下,




我幫爸爸按摩手腳還有手臂和背部,他配合度很高,




爸爸的主治醫師說可以安排進行心導管檢測,時間就排在星期五




我一聽真是太好了,目前意識指數為15,與正常人無異




 




1/18()




上午我去看了爸爸,我問他說,昨天媽媽和弟弟有來看他,




你知不知道?爸爸搖搖頭,




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來,所以一邊幫他按摩,一邊跟他聊天,




我告訴他說,下午媽媽和弟弟會來看他,晚上要排檢查,




因為心臟從來沒做過檢查,所以要好好檢查看看是那裡出問題




叫他要乖乖配合,這樣才可以早一點回來,




爸爸點頭了




 




醫生和護士說下午17:00左右會開始做心導管,




所以媽媽和弟弟還有妹婿下午14:00看完爸爸後就開始等,




16:30左右到醫院和他們會合,




然後就一直等等等。




等護士來電話,




結果等到晚19:00會客時間都到了,仍未來電,




我們大家去看了爸爸,跟他說晚一點就要檢查了,




等檢查出來就知道要怎麼治療了,不用擔心,




爸爸也順從地點點頭,




 




一直等到21:00過後(沒有記詳細時間)終於接到護士電話,




一起陪著推著爸爸去三樓的心導管室,




我一直以為當天檢查過後就會裝心導管,




結果並不是,




醫生叫我們一起進去聽說明,




他解釋說爸爸心臟附近的三大血管全部阻塞,還長出小血管,




最大的問題是心臟的細胞死掉很多,無法將血液打出來




正當的人可以打出60~70% ,而我爸爸現在只能打出20~30%




還引發肺水腫,




腎及肝功能很不好,很不樂觀




評估後不建議開刀動手術,




建議裝心導管,每一條血管都要裝,




要分批進行,




問題是,做了也不保證有用,




我們三人一聽,表情十分沈重(我們會直接怱略我媽的意見),




醫生對我提出的疑問很有耐心地向我們解說,




弟弟這時有點心急說,




如果不一定有用,那一定要做嗎?




如果不做會怎麼樣呢?




我心理明白他不想爸爸再受苦,




但醫生似乎不明白,




以為他怕花錢,因為心導管手術要使用自費型的,會花不少錢




我跟醫生說,錢不是問題,




我們是不希望爸爸受了那麼多苦後,結果還是救不回來,




醫生說,如果不往下做,就建議轉到呼吸科加護病房,




但就沒機會了,




做心導管至少還有機會         




我說既然如此那就趕快安排時間進行吧!




這時醫生說,因顯影液會造成腎臟負擔,




至少相隔3~5天才可以做下一步動作        ,




而爸爸腎功能本來就不好,要隔5天以上




所以我們只有耐心等待了,




由於爸爸上次缺氧被急救醫生猜測是心律不整所造成的,




有可能會再次發生,




我們已簽署<放棄侵入性急救同意書>包含電擊等,




對我們來說,隨時都要有面臨失去爸爸的可能性,




一切只能看他自己的命運了,希望他能撐過整個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