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高中職校務行政系統正蓬勃發展的同時,





公司業務觸角也漸漸伸向私立大專院校,





大專院校的規模遠大於高中職,





光一個教務處就必須至少編列500萬以上才有辦法規劃完整的教務行政系統,





每個系統模組的功能需求更細膩了 ,





當時陳先生簽下了世新大學教務整合系統建置案,





由研發部組成了專案小組全力投入開發工作,





PM是羅副總,世忠則是主要工作者之一,





世忠當時是一個年紀輕輕話不多的小伙子(現在是有點年紀話不多的成熟男子,哈)





他工作努力又不太會抱怨(就話很少咩)





挺得陳先生賞識及重用,





世新那案子正在執行時,陳先生下達指令說,





在世新未結案前,業務部不可再承接大專院校教學務系統,





這個命令我們都可以理解和認同,





當時大專院校的主要業務推廣由朱副總負責,





我則負責中南部高中職校務系統相關業務;





 





除此之外,公司更深入有關政府機關專案業務,





當時陳總朱副總正在洽談人事行政局地方研習中心的訓練系統,





那是一個大案子,我們有幸承接下來對公司來說是一個新指標,





那時動員了全公司的主要程式設計師,





甚至還到客戶端駐點了數個月,





公司每個人都很忙碌,





而高中校務部份幾乎由我全權負責,





除了業務部之外,連同客服部一併也有我統一管理,





當我發現學校每幾年都會調動行政人員的職務時,





深覺老是到學校端教新上任的人員重新使用系統真是個大工程,





耗費很多人力,再加上學校數已不少,





每次新學期開學前大家都忙到不可開交,





除了要導入新客戶外,老客戶也不可怱視,





所以我們開始規劃學習課程,免費提供客戶前來上課,





不但課程免費,還免費提供餐點茶水及點心,





鼓勵老客戶新手多多善用資源,





剛開始實施時,由我擔人主講人,





老實說並不太順利,因為當時有部份幹事一上課就當著大家的面開始砲轟,





讓我們十分難堪,所幸經由我們的安撫後,





反倒變成我們的種子學員,





助幫忙其他學校幹事的教學,





有了這個機制之後不但解決了我們到處奔波的困境,提升了效能,





也讓學校行政人員可以到公司來參觀,





加深對公司的信心及信任(因為大家沒想到公司員工這~~麼多人呀),





一舉數得~~





當時公司組織規模應是史上最大最齊全的














只是業績多,市場廣不代表公司就一定賺錢,





因為成本相對提高,而人員訓練也是一筆不可小覷的資金,





陳總那時幾乎隔週就來台中公司,





開會開會開會!!!(我經常先去幼稚園接了沛昇後再一起回來開會)





晚上不是住朱副總家,就是住我家(他說因為我結婚了有孩子了,才敢住我家,呵~)


 






如果是住我家呢~~





我們總是祖孫三人(陳總-祖,我-女兒,沛昇-孫)到處吃好料(那位陳老爺事業大,很少出現)





接下來我會先哄孩子睡覺,





而陳先生總是自己一個人泡杯茶在客廳看政論節目,





或者自己一個人去運動公園走路運動,





而我們會天南地北的聊天直到深夜(大部分都聊公司的事.像是公司制度業務及產品甚至獎金都聊)


 




那真是令人難忘的記憶呀~


 






許多人很好奇我們是什麼關係,





其實很單純,就是兄長對妹妹爸爸對女兒的那種情感,





再加上在工作上的默契及信任,





這輩子再也難遇到這樣的緣份,





那時的陳先生雖然忙碌可仍充滿熱情,





他說他很急,希望我們這一代能早日成為<將>,





不管是工作上或家庭婚姻上,他都十分支持我,





很多事我不會讓自己的父母親知道,但一定會請教他,





即時他不在台中,就算是只透過電話也能讓我有勇氣去面對,





當我婚姻面臨危機時,





他穩健地在電話對我說:無論妳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妳~





雖然只是一句話,卻讓我知道,





我不是一個人在面對,我還有伙伴,還有個兄長可以讓我靠 ~~





 





他就是我人生的導師,一路把我從小妹栽培提拔到今日,





不管是身為主管或是人妻人母,讓我學習到許多人生處事的智慧







 


 


Daibe碎碎念:唉~我和陳先生的合照還真少,目前還沒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