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今天一大早就接到護士電話說要準備幫爸爸做腦部斷層掃描,




我們一家三口趕快梳洗趕到醫院,




醫生說,爸爸腦部看起沒有什麼異常,




暫時不用擔心腦部問題,




他現在的反應屬<加護病房症候群>,




等出院後會慢慢恢復過來,




爸爸看起來和昨天差不多,左手比較OK




右手沒力舉不起來,




腳也比之前暖和,




今天開始加入利尿劑,幫助他排出體內多餘的水份




                                     




1/20()




今天的狀況和前一天差不多,




上午大妹月容一家和媽媽就來醫院了,




台北的舅媽也來看爸爸了,




下午場讓小朋友家我家休息,我和月容及媽去看爸爸,




一個星期下來大家都有點疲憊了,




目前的狀況穩定,要等做了心導管才知道有沒有改善的效果,




晚上我和沛昇兩人再去醫院看爸爸,




還特地帶了乳液要幫爸爸擦手和腳




沛昇很貼心,幫外公按摩




我心想,能再看爸爸的機會也不知道有多少,




能來就盡量來,說累也還好,




如果爸爸病情有好一點,一切就都值得,




萬一不行了,至少我盡力在他有生之年來陪他




 




 




 




1/21()




看來利尿劑發揮作用了,




爸爸的手消腫了很多,




今天早上和平常差不多,




爸爸總是想喝水,




我盡量讓他多喝一點,




護士說不要喝太多,因為會吞不下去溢出了,




但我還是慢慢讓他喝,讓他舒服一點。




爸爸很想媽媽,所以我們決定讓媽來住台中,




上午我送她去醫院,等到晚上大妹或妹婿看完爸再送媽來我家住,




先試試這樣的方式是不是能讓媽多陪爸一些時間。




 




1/22()




今天我帶媽一起去看爸爸,




爸爸看起來和之前沒生病前差不多,




只是有插管,無法講話,




還有就是右手右腳沒力氣,舉不起來,




醫生說這叫做小中風,




未來三個月內要做復健,




第一次心導管手術時間已經確定了,就排在1/25()




一樣是最後一位病人,這時我心理有譜了,




一定在晚上20:00以後了,




我們目前對爸的策略就是,




不用跟他講病情,也不用告訴他時間,




反正對他來說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不知道就不用煩憂,




媽還一定要告訴爸日期,還是農曆,




我跟媽說不要說這些,就把爸當小朋友哄就好




等到以後出了加護病房再讓他慢慢恢復




 




1/23()




今天爸爸的精神狀況和昨天都差不多,




醫生說有開始訓練爸爸呼吸,




現在只能耐心地等待星期五的心導管手術了




 




 




 




 




 




1/24()




 




加油,只要過了今天,明天就可以做心導管手術了,




做完心導管手術後,一切將會有好轉的,




爸爸要加油哦~




 




 




1/25()




 




今天下午我請了假,打算陪爸爸做心導管手術,




在下午14:00鐘時先到加護病房看爸爸,




爸看起來精神不太好,




看來是對住加護病房已相當地不耐了,




護士小姐說因為傍晚要做心導管手術,




今天就先不讓爸爸練習呼吸了,要保持體力,




看完爸爸後我和小妹月真打算買杯咖啡等待醫院的通知




面對醫院醫生護理人員,家屬是很卑微的




從來就沒有所謂的正確時間,一切只能等待通知,




又要求通知十分鐘內家屬必須出現,




這一切的一切,我們也只能配合了,




就在等待咖啡時,接到加護病房值班醫生的電話,




他說了半天,主要的意思是,




1.     
他們懷疑爸爸的腦部是有問題的,但腦部斷層看不出來(我提出一週前有做過腦部斷層啊)




2.     
做心導管手術前需打凝血劑,為了掌握用量,所以要在手術前先做MRI(腦部核磁共振)才能判斷腦部問題




3.     
MRI排在下週一上午,所以心導管手術必須在之後才能進行




4.     
結論是,今天心導管手術必須取消,




 




所以,我今天的假白請了,




更糟的是,我覺得爸爸的狀況不太好,




這樣拖下去我怕不知那一天才能做到心導管手術




 




晚上再去看爸爸時,他的精神真的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